SAYMY

恭喜你🍬掉糖罐里了~

【赫海】不要痛

依旧一发完~

看到tag里有小伙伴提到了这个mv就写了
尽量跟mv贴合,还莫名地写了个校园赫海
私心想让他们俩在一起嘛~
写完发现是个狗血故事2333
不是我狗血,是mv就是这样子的23333
渣文笔还望不要嫌弃
笔芯~



“医生,我好像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

冬夜寒冷的街道,李东海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看着人来人往,车流涌动,他突然有点想要流泪。

我好像丢掉了很重要的人呢。



他和他一起长大。

是青春期里发觉的喜欢。

少年时期懵懂的情感破土而出,正是暧昧犹疑的时间。


暑假刚下过暴雨的夜里,空气被洗涤得清新干净,散发着生机勃勃的自然味道。

他们翻墙进了没人的校园。

他在学校的天台上表白,给他放烟火看。

他看着他惊喜的样子,看烟火把他的眼睛照得亮晶晶的。


他吻了他。


那年晚风轻柔,吹进两个少年的心里。



那年秋天,临近东海生日。

不过李赫宰总是神出鬼没的,让李东海很生气。

“站住!李赫宰!你最近到底在躲着我干什么啊?”

李赫宰抱着书包正要从后门溜出去,被李东海发现了只好尴尬得笑笑过去哄他。

“呃……没什么啊,我妈叫我这几天早点回家帮忙。”

“骗鬼啊你!我的秘密都告诉你了,你怎么可以什么都不告诉我!你们首尔人都这样的嘛?我真是在你们这里受到了很大伤害!”

说着说着就要掉眼泪,嘟嘟囔囔着,

“木浦都不这样的……”

李赫宰赶紧过去抱住他。

“哎呦,都说晚点告诉你嘛。”

没想到李东海一把推开,

“别抱我,你爱干嘛干嘛去,我要回家了!”

李东海气冲冲地走出教室,临走还把教室们摔得砰砰作响。

李赫宰无奈得摇了摇头,

唉,这个小祖宗。

算了,反正明天不还是要来上学,之后再跟他好好道歉吧。



于是他忙碌了好几个月,

终于赶在李东海生日那天,给了他满满的惊喜。

先是在周末带他吃好吃的,看电影,去逛游乐园。

看他像个孩子一样坐着旋转木马开心得不得了。

最后在旋转的摩天轮上,他拿出两个设计简洁的指环。

李东海一看到眼眶就红了,带着浓浓的鼻音说,

“李赫宰,这么几个月你就是忙这个去了?”

李赫宰傻傻地笑,“嗯!”

“喜欢吗?戴上看合不合适?”

李东海吸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

“戒指还要我自己来戴吗?”

李赫宰这才反应过来,牵过他的手。

嗯,正合适。


在摩天轮到达顶端的时候,他们拥吻。

就像那个年纪,我们所喜欢过的所有浪漫爱情故事一样。



然而,年少时期的爱情似乎注定无疾而终。


闷热的夏季,学生们结束了晚自习,陆陆续续往家走。

今天轮到李赫宰值日,他看了看有点阴的天空,教室里吱呀作响的电扇根本吹不走挤满教室的闷热空气。

“东海,你先回家去吧,别等我了,不然可能会淋雨。”

李赫宰卷起校服衬衫的袖子,正卖力地擦着黑板。

教室里只剩下李东海了。

“书包也别拿了,我路过你家的时候顺便带给你。赶紧走吧,不然要下雨了。”

“对了,明天早餐还喝草莓牛奶行吗?”

“又是草莓牛奶……都可以啦,你也早点回去。”

“知道啦~给你买咖啡行了吧,路上小心。”

李东海不情不愿地离开教室,不过想到晚点他来送书包,还能再见到他,就又隐隐开心。

还没打开自行车锁,他就被一个女生拦住了。



女生二话没说,直接把手机给他看。

东海的脸一下就白了。

女孩的手机里是一张照片,

那天在天台,赫宰告白之后,吻他的照片。

“学校马上要评保送名额了,你知道这件事曝光的话会对赫宰有多大影响吗?你会毁了他一辈子的。”

东海瞬间觉得脑子嗡嗡作响,天旋地转。

会毁了他一辈子。

你,会毁了他一辈子。

“跟我在一起,让他死心,之后的事情你不用管。”


结果那天,李东海还是淋雨回去的,他推着车子一步一步地往家走。

周围匆匆跑着避雨的人经过他时,都像看疯子一样看着他。

下雨真好,即使我掉眼泪也没有人看见。


那天无论李赫宰怎么敲门,他都没有让他进来。

他自己躲在漆黑的房间里,在椅子上缩成一团,打湿的衣服粘在身上。

他冷得浑身颤抖。

伸手把挂在颈间的戒指拽出来,紧紧地攥在手心。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

在梦里,那个人没心没肺地笑着,打完篮球一身汗味,就过来紧紧地抱住他。

他的怀抱好温暖。

好想他……


第二天,李东海发了高烧。

之后是一连三天的病假。

再来到学校,李赫宰看到的就是李东海和女朋友抱在一起。

他气愤地拉着李东海上天台质问他。

“我就是和你试试,李赫宰,你这么认真干嘛?”

李赫宰气得握紧了拳,骨节泛白。

“我发现我还是喜欢女生多一点啊。”

李赫宰一拳砸在李东海身后的墙上,拳头擦着李东海的脸颊过去,李东海清楚得听到血肉撞击水泥墙壁的声音,震得他耳膜生疼。

李东海皱了下眉,又很快恢复顽劣的样子。

“李赫宰,你干嘛,吓到我了。”

李赫宰,你别这样,我很心疼……

“别这么严肃好吧,咱们还是朋友。”

你疼不疼,一定流血了吧……


李赫宰没再理他,转身走了。

剩下的日子,他再没跟他说过一句话。


“医生,请你……帮我忘记他吧。”

李赫宰将卡片递给面前的人。



听说后来李赫宰开始追求那个女生,他们很顺利地走到了一起。

在租住的公寓里,他们双手交握,女孩撒娇地靠在他的怀里。

他看着套在女孩拇指还仍然有些大的同款戒指,

“这是我高中给你买的?哈哈哈,怎么这么大?”

女孩的脸僵硬了一下,旋即又笑了起来,

“还不是你当初傻傻的,买来两个一样的指环来当情侣戒指,不知道女生的手要小很多的吗。”

李赫宰看着女生手上的戒指若有所思,喃喃道,

“是这样吗……?”



再后来,他们不断的争吵,闹矛盾。

女生总觉得他还是爱着他,总把她当成他。

她以为他忘记了一切,就会彻底爱上她。

没想到他没了记忆,还是不知不觉在爱着那个人。

她不能忍受。


秋日雨夜,

李赫宰带着玫瑰来到女生家门口,希望合好。

女生撑着伞出来,她实在受不了了,说

“你记忆里的那个人根本就不是我,你也根本不爱我。我们不要再见面了。”

不知道是不是分手带来的悲伤愤懑,

这样下雨的夜让李赫宰莫名地心烦意乱,仿佛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却又不见踪影。

他愤怒地摔了那捧鲜红欲滴的玫瑰,花瓣散落一地,卷入满地尘土。



女生最后说,

“听说学校要拆迁了,你有空就去那儿的天台看看吧。”


他依言来到学校的天台,凛冽的风吹得他头疼欲裂。

模糊的影子在他的记忆里游走,可是他看不清那个人的身影。

为什么……为什么我就是记不起来……

像是少了一片的拼图,怎么样也找不到。

李赫宰烦躁地拍了下栏杆,转身离开。

过了转角,不小心撞到了人,他心情不佳地扭头看了一眼。

那个人,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

可是好像却装满了悲伤,

仿佛下一秒,眼泪就要掉下来。



李东海听说学校即将拆迁的消息,心情复杂。

那些以为早已忘记的青涩记忆,炙热情感,翻涌交错。

还是没忍住,于是在夜晚只身前往。

没想到遇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当他迎面向他大步走来的时候,李东海就觉得自己全身血液倒流,大脑一片空白。

他感觉自己被钉在地上,动弹不得。

可是他的眼神……好陌生。

甚至没有一丝停留。

李赫宰,你还很讨厌我,对吧?


李赫宰离开很久之后,李东海才走上天台。

看着熟悉的地点,百感交集。

告白,烟花,还有,那个吻。

他就那样坐在天台,直到破晓。



李赫宰坐在公寓的地毯上,看着手上的戒指,烦躁地揉了揉头发。

总觉得那双眼睛好熟悉,可无论怎么搜索,也想不起关于那个人的半点信息。

只是莫名觉得,

那个人那双那么好看的眸子,用来伤心难过掉眼泪,

实在是太浪费了。


李东海还是没忍住给那个女生打了电话,支支吾吾地想要询问李赫宰的近况。

她告诉他,他忘记了和他的有关的一切。

电话从手中滑落。

李东海觉得自己像是被人绑住了手脚,丢进冰冷的深海里。

又冷又窒息。


他猛踩油门,汽车在在马路上飞速背驰,像是在发泄他的悲伤。

他停在城郊的荒野,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


“医生,帮我……忘了他吧。”
又是那张熟悉的卡片,不过这次是李东海。

他的眼眸不再流光溢彩。

他面无表情地签下了那份冰冷的协议。



“医生!你想想办法,能不能帮我恢复记忆?”

医生推了推他的眼镜,“抱歉,我没有办法。”

李赫宰颓废地走出诊所,没有看到看到门口的李东海正靠在墙边,等着复诊。



夏日夜晚的学校天台。

女生约了李赫宰,同时又给李东海打电话让他晚点过来。

女生把戒指交还给他,李赫宰想抱她,却被她推开。

“为什么就不能跟我在一起?”

“我现在就告诉你,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

“赫宰,对不起,虽然一切都晚了,就当减轻一点我的罪过吧。”

说完女生就离开了,

接着李赫宰就看到了那个上次在天台遇到的人。


两个人对视一眼,又错开视线。


“她说有东西要给我。”

“嗯,她说……这个是你的。”

李赫宰摊开掌心,一枚戒指安静地躺在那里。

李东海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李赫宰也很自然地牵住了他,熟悉的动作仿佛排练了千百回。

他给他戴上戒指,大小刚刚好。



突然间,记忆如潮水般涌来。

小时候的玩闹,少年时的悸动。

天台,烟花,告白,游乐场,摩天轮,戒指。

还有他的吻。


他们对视了很久,

那份似远似近的感情,像是发生过又像是梦一样的故事。

熟悉又陌生。

他们都不敢开口去确认,怕一下就否定了全部。

前功尽弃。


夏日的蝉鸣不绝于耳。

那双漂亮的眸子又一次起了雾气。

于是他遵循着记忆的本能,靠近他,拥抱他,

最后,像是羽毛一般轻吻他的眼睛。


“小笨蛋,不是说了要把所有秘密告诉我吗?”

李赫宰心疼地抱着他,

“怎么出了事一个人扛啊?以后再也不许这样了。”

李东海在他的怀里闷闷的点头。

“不要再偷偷跑开了,你没有我不行的。”

没想到怀里的人突然伸出手,对着他的肩膀来了一拳,

“是你没有我不行才对吧。”

李赫宰无奈得笑了,把他毛茸茸的脑袋揉进自己怀里,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对,我的小笨蛋。”

“你才笨蛋,笨蛋赫宰。”

李东海埋在他的衬衫里,继续小声抗议,

说完又甜甜地偷笑起来。


晚风微凉,

而他的眼里星光点点,

像是那年的盛夏烟火,

映满天际。

评论 ( 11 )
热度 ( 60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