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MY

恭喜你🍬掉糖罐里了~

【赫海】我家的小神仙 06 迷路与糖葫芦

小神仙终于上线~大家有没有想他~
今天要讲一个迷路与糖葫芦的故事~
结尾彩蛋( ̄▽ ̄)还有最近的拉面梗
ps:终于让李赫宰吃到糖了(/ω\)

单独看也可以的小故事一发~


传送门点我   01    02    03    04    05    06    07




李赫宰去上班了。

并且告诉小神仙,今天他晚点才能到家,让他自己解决晚饭。

到了饭点,小神仙无聊得窝在沙发上切换电视节目。

摸了摸自己瘪瘪的肚子。

嗯……有点想那个阿姨家的小馄饨了。

他撇了撇嘴,腾得一下站起来,

套上卫衣和羽绒服,扣上帽子,抓了钥匙决定出门。


小神仙最后站在玄关深呼吸一下,毅然决然地关了门走了出去。


这是小神仙第一次自己出门。


他来到这个云层下面的世界,

其实仔细算算,也就两三周的时间。

之前跟着李赫宰,完全不用操心,

现在自己出来,有点小兴奋还有点小紧张,看街上的一切都新奇地不得了。


从小希澈哥就告诉他,自己不能来这里。

不过李赫宰说可以……那就应该可以吧。


那家馄饨小店不远,穿过一条街,经过转角就能看见招牌。

小神仙随便溜达着就找到了。


不过这次不像上次和李赫宰一起来那回,

这次店里的人很多。

不大的空间里几乎坐满了人,高声地谈笑着。


小神仙看见这么多人还是有点紧张,站在门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


老板阿姨出来上菜,一眼就看到了李东海。

她笑着迎到门口,

“哎呦,你是上次和赫宰一起来的那个孩子吧?快进来,站在门口多冷啊。”

阿姨带着李东海坐到李赫宰常坐的那个位置,给他倒了杯热水放在手里,

“这回怎么一个人来呀,赫宰呢?”

小神仙还是有点不适应,低着头小声回答,

“他去上班了。”

“这样啊,那你今天想吃点什么?”

“就上次那个就好。”

“好嘞。”



热腾腾的小馄饨很快被端上了桌。

“谢谢阿姨。”


小神仙早就等不及了,说完就呼噜呼噜地吃起来。


过了一会儿,看他快吃完了,那个阿姨又走过来,

跟上次一样递给他一罐可乐。

小神仙突然想到什么,浑身上下开始翻找,


“啊……那个……钱……”


阿姨看他脸涨得通红的样子,按住他的手,

“行了,下次再给,又不是不来阿姨这儿了。”

李东海低着头觉得超级不好意思,

“那个……阿姨对不起……我忘记了……”

“没事没事,阿姨的孩子也跟你一样大。听你口音不是本地人吧,一个人在外面不容易的。”

李东海突然觉得鼻尖泛酸,眼圈也变得红红的,

“阿姨……”

“行了,不早了,早点回家吧。”




然而小神仙一出来就觉得自己转了方向,越走越不对劲。

这个时间很多夜市的小吃车都推了出来,一条街上熙熙攘攘挤着都是人。

李东海穿梭在拥挤的人群里,走到十字路口就不动了。


路上灯火通明,汽车的鸣笛声,人群说笑声夹杂在一起,热闹得不行。


人们步履匆匆,只有小神仙一个人默默地站在路口。



他第一次觉得这里是这么的孤独。


没有回家的路。


也没有李赫宰。




小神仙蹲在路边的一间小超市门前发呆。


街上的行人渐渐稀少,夜里的风更冷了。

李东海紧了紧身上的外套。

他感觉到路过的人有时会指着他说些什么,

可他现在根本没心情去理会这些。



好想李赫宰。

讨厌,

怎么鼻子又酸酸的了。




“李东海!”

小神仙抬起头,就看见在街上或明或暗霓虹灯里,李赫宰朝他飞奔过来。


就像超级英雄一样突然出现。


小神仙委屈得站起来,腿蹲久了有点发麻,还晃了一下。


李赫宰冲过去一把抱住他。


他很用力,小神仙觉得自己快要不能呼吸了。

“笨蛋!不认路还乱跑!万一我找不到你可怎么办!”

小神仙感觉李赫宰的声音闷闷的,还有点沙哑。

他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一时没有说话。

李赫宰放开他,拉着李东海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

“怎么不说话?没遇到什么麻烦吧?你吓死我了知不知道。”





李赫宰当初交给李东海钥匙的时候,

也就是想让他在附近转转,别自己一个人在家里闷着。

他心想小神仙也还不认路,自己应该不会跑太远。


直到李赫宰今天一进家门,一片漆黑。

他才觉得自己愚蠢得不行。


他的心脏紧张得砰砰直跳。

他是走了?出去转转?还是离开自己不回来了?



小神仙只拿着钥匙,没带钱,没手机,万一出点什么事都联系不上他。

李赫宰鞋都没换就出去找人了。


他急得满街乱转,见人就问,费了半天功夫才让自己冷静下来。

小神仙去过的地方没多少,先沿街找一找。

抱着试试看得心情问了馄饨店的阿姨,没想到李东海真的来过。

李赫宰补付了小神仙欠下的饭钱,来不及跟阿姨细说,问了他去了哪个方向就急急地走了。


他心里的石头总算是放下来一块。


起码他不是要离开他。


又往前走了一个路口,就看见一个白色的熟悉身影蹲在超市门前。

抱着自己缩成一个小球的样子,可怜的不得了。


总算找到了。


他长舒了一口气。

紧绷的心情放松下来的一瞬间,李赫宰甚至觉得有点头晕。





他们抱在一起好久,仿佛都在用力平复自己的心情。

“我差点以为你走了,再也不回来了。”

小神仙窝在李赫宰怀里,闷声答道,

“对不起嘛……”

李赫宰抬起头看他,

“你就不知道给我留个字条吗?”

“我忘记了,而且我就打算去吃个饭……没想走远的。我也很害怕啊。”

李赫宰看他冻得红红的小脸,再生气也没办法了,

“哎,也怪我,没考虑周全。”


放下心来的李赫宰,终于感受到了胃的抗议。


“我还没吃晚饭呢,跟我去吃拉面好不好?”

小神仙皱皱鼻子,

“我想吃别的好吃的。”

“哎你前两天还说你想吃拉面的。”

小神仙没说话,其实他也不太饿。

“我今天特别想吃拉面,你就陪我去吧,好不好?”

小神仙乖乖点头,想着今天闯祸了,就听他一次吧。



两人来到了一家日式餐厅里,

拉面一上来,李赫宰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吃。

李东海在一旁玩着空碗,坐着看他。

“东海,你真的不吃啊?不然我给你点别的?”

小神仙摇摇头,又自己玩了一会儿。

但听李赫宰在一旁吃得特别香,又没忍住李赫宰的碗里瞟了两眼。


“给我吃一口。”


小神仙默默把碗递过去。

李赫宰笑着给他夹面条,

“你啊,我说给你点一碗吧,你又不要。老板还以为我虐待你呢。”

小神仙吃着碗里的面条美滋滋,

“我不是很想吃啊,看你吃得很香,就想尝一口嘛。”





结束了夜宵,李赫宰牵着小神仙往家走。

一边走一边帮他认路。

“刚才说的路名,记住了吗?”

小神仙仔细想了想,摇头摇头。

“只记下来最开始的那几个。”

李赫宰叹了口气,

“算了,第一次是不太好记,以后我多带你出来几次你就认识了。”

小神仙别的没听清,就听见两个字。


以后。


这是多好听的两个字,充满惊喜和希望。

小神仙笑眼弯弯。



李赫宰戳了一下他的脑袋,

“傻笑什么呢?”

小神仙捂着被戳的地方,不甘示弱地也去戳李赫宰。

李赫宰一边躲一边往家的方向跑。


过了一会儿听见后面没了动静,吓得李赫宰赶紧回头。



就看见李东海站在一个买冰糖葫芦的小铺面前不动了。

李赫宰一脸无奈地掏出钱包走过去,

“想吃哪个?”

一串串红彤彤的果子,裹着甜甜的糖,在灯光底下亮晶晶的,诱人的不得了。

小神仙开心地指了指带着豆沙的那串。

老板递给他,李赫宰还没付钱,小神仙就迫不及待得咬了一口。



第一口只咬到了山楂和一点点糖,酸得小神仙呲牙咧嘴的。

李赫宰笑着指了指悬在山楂旁边的一大块糖和里面的豆沙,

“吃这里,很甜的。”

小神仙听话地又咬了一口,果然酸酸甜甜的,超级好吃。

李东海鼓着嘴巴一边嚼一遍把糖葫芦伸到李赫宰面前,含糊不清地说


“赫宰你咬一口,超甜!”



暖黄色的街灯映在小神仙脸上,街上斑斓的霓虹仿佛都装进他的眼里,流光溢彩。

嘴边还沾着一点残留的芝麻和糖。

他笑得灿烂,大眼睛直盯着他,

整个人都暖得让人心动。



李赫宰倾身靠近。


轻轻吻了他的嘴角。


带走了那一点糖和芝麻。


“嗯,很甜。”




小神仙腾得一下就脸红了,转身就走。

李赫宰在后面笑着追他。

“哎,等等我呀!我还没吃糖葫芦呢!”




街灯明灭。

伴随着冬天的风,寒冷而凛冽。

但只要他一个微笑,

就有无数的暖流涌向四肢百骸,

再不畏惧一点严寒。




因为,


他就是春风,


是暖。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