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MY

恭喜你🍬掉糖罐里了~

【赫海】他是龙

王子x龙少年,甜饼一发完
设定类似电影他是龙~
不过被抓走的是李赫宰233333
大家看文愉快啦~






很久很久以前,这片冰封的大地流传着着恶龙肆虐的传说。

冒着暴风雪,无数屠龙勇士登上危险的孤岛,终于把剑插入了恶龙的心脏。


小城迎来了百年的平静。


李赫宰作为这个国家年纪最小的王子,即将在他成年的这一天迎娶邻国的公主。

身为小国,为了迎接强大邻国的公主,国王举全国之力筹备了一场盛大的婚礼。

李赫宰穿着洁白的礼服,披上属于屠龙族人的银色铠甲。

他没有见过那个女孩一面,不过父亲对于他争取到的这门亲事感到无比骄傲。


李赫宰觉得他最近一个月见到的父亲的笑容,比他之前成长的这些年见到的,加起来都多。




终于,迎来了万众期待的一天。


小镇上所有居民都涌到街上前来围观。

李赫宰伫立在岸边,他其实没什么实感。


甚至紧张激动喜悦都没有,他觉得这过程有些无聊,他盯着广阔的湖面发呆。



他的新娘将乘船过来。


当他看清那艘豪华精致的小船时,背后的人群齐声唱起了龙之歌。

歌声飘渺又苍凉。

这是屠龙之族的后人代代相传的古老仪式。


那新娘终于在歌声中逐渐靠近,她羞涩地牵住李赫宰的手,一步一步登上岸。


她刚刚站稳在李赫宰面前,就听见远方的一声嘶吼。


歌声戛然而止。


天边出现巨大的阴影,人群惊叫不已。

暗红色的巨大飞龙一个俯冲,掠过冰冷的湖面,向岸边一对新人的方向飞来。

李赫宰下意识地把女生往里推。

新娘还沉浸在惊吓中,浑身僵硬地倒在地面上。

李赫宰只觉得眼前一黑,身体就好像脱离了重力,凛冽的风打在脸上刺痛不已,他感觉睫毛上都起了一层细小冰霜。

他努力地睁开一点眼睛,就看见熟悉的小镇已经离自己越来越远,云层离自己越来越近。




再次醒来,他发现自己在一个石洞底部。

洞口很高,阳光从上面打下来,正好晒在他的脸上。

他小心翼翼地站起来,试着往洞口攀爬,一次又一次,爬上几米又掉下来,尖厉的石壁挂伤了他的小腿和手掌。

他跌坐在地上,用力过度的手臂还在微微颤抖。




不知道睡了多久,再睁眼时头顶已是繁星点点。

他还没完全清醒过来,就听见洞口有响声。

头顶上最后一缕光芒被覆盖,一个巨大的身影扑进来。

李赫宰下意识扑倒一旁去躲,就看见那只龙停在石板上,伸长了头,叼着一只小兔子递给李赫宰。

他颤抖接过来,小兔子并没有受伤,还在李赫宰怀里活蹦乱跳。

他犹豫地看了那只龙一眼,

“这是……我的晚餐?”

那条龙点了点头。

看着怀里的小兔子瑟瑟发抖一脸惊吓的样子,李赫宰还是心软了,

“今天就算了吧,我也不是很饿。”

那龙用一双黑色的眸子看了他一会儿,没说什么就扭头趴在地上睡了过去。

剩下李赫宰和小兔子相互瞪眼。




第二天,李赫宰睡到快中午才醒,他发现那只龙正展开翅膀,为他挡着直射下来的光。

看着这龙一动不动乖乖睡觉的样子,李赫宰突然觉得它可能也不那么可怕。

于是他伸手去摸它的头。

没想到刚一触碰到,那龙就猛地睁开眼睛,身体里像有岩浆在血管里流动,它难受得尖厉嘶吼一声,吓得李赫宰赶紧闪开。


龙的双眼布满血丝,它展翅踉跄离去,头不小撞到了出口的岩石,地上留下一小滩血迹。


李赫宰看着那一块鲜红默默出神。




石洞里又只剩下他一个人,还有一只昨天差点被当成晚餐的小兔子。

那只小兔子灵巧得跳来跳去,它跑到了石洞深处的一块石堆中,钻到缝隙里卡住了自己。

李赫宰无奈地去救那只笨兔子。

他把石块一点点搬开,突然一个向下延伸的通道出现在他的面前。

那里面黑漆漆的,不过看起来刚好能够一人通过。

他想着留在这里也是囚禁等死,于是咬咬牙一点点地爬了进去。

那只小兔子也紧紧地跟着他。

他看到不远处就有光点,看来能通。

过了转弯不一会儿,果然视线豁然开朗。

他像是来到了一个开阔的石洞,迎面就是波涛汹涌的大海。

他迎着光走出去,环视这个荒凉的岛屿。

忽然,那只小兔子蹦出来,直接就往海上冲去。

李赫宰急忙喊住,

“喂,你去哪?”

小兔子蹦到海边的一块石头上焦急地跳来跳去,李赫宰也跟过来。




他看见一个少年面色苍白地躺在水里,一身白衫,到耳的黑发随着水波漂动。

李赫宰赶紧弯腰把人抱起来。

奇怪的是,泡在水里吹着海风的少年体温滚烫,他蹙着眉,难耐地挣扎。

虽然不清楚这个人的来历,但是李赫宰想,他也许是发烧了。

于是他带他回到山洞,看见一旁石板上堆着些简易的长袍。

他想帮他换下湿透的衣服。

可当他解开少年的衣衫的时候,他却惊讶地发现,蜜色的皮肤底下,心脏强烈地跳动,透过皮肤可以看见岩浆一样的血液,在随着心脏每泵一下就传至全身。



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

那条龙!

李赫宰吓得跌坐在一旁。



石床上的少年微微睁开了眼睛。

他揉了揉发涨的脑袋,

“啊,该死。”

一抬头正好对上李赫宰惊讶的眸子,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抱歉,吓到你了吧。”

李赫宰犹豫着说,

“你是……龙?”

少年笑了笑,凑近了他

“对呀,很可怕吗?”

李赫宰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那少年没在意,依旧笑嘻嘻地,

“哎,你这个人要说实话呀,你们不都是很怕我的嘛。”

李赫宰还是有点疑问,

“不是……你到底是龙还是人?”

他坐正了身子,开始认真给他解释,

“其实我的父亲是龙,屠龙者刺伤了他的心脏。

为了保命,他便把能量封存在心脏中,我也一样。

总的来说,就是大部分的时间,我们是人,但是偶尔也会控制不住体内的力量而变成龙。”

李赫宰差不多听明白了,点了点头。

“就这样?你的反应也太平淡了,一点都不好玩。我给别人讲的时候他们都很惊讶呢!”


李东海一脸无聊地看着他。

而李赫宰此时正在思考另一个问题,

“那……你可以放我回去吗?”

少年的眸子暗了下去,

“你们就这么想离开这里吗?哎,也不是不行,只要有人接你回去就可以。

但是你不可以逃跑,不然我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变成龙伤害到你。”

天色很快暗了下来,两个人只是简单互通了姓名,没再多聊什么,就在石板的两边睡了过去。




第二天两个人是饿醒的。

这让他俩有点尴尬又不约而同地笑起来。

天气很好,阳光明媚。

他们准备一起出去找点吃的。




两人来到一片平缓的沙滩,李东海潜到水里,去捕一些小鱼。李赫宰在岸边,找一些贝类和小螃蟹。

两个人收获不算丰富,却也够填饱肚子。

李赫宰在海边生起火来,将海鲜架起来烤着。

贝类不一会儿就滋滋地张开口来,小螃蟹的外壳逐渐由青变红,三条手掌大小的鱼被烤得两面焦黄。


等待的时间很无聊。


李东海去周围的矮坡上玩耍,李赫宰看着不远处的身影,笑着捡了在一根树枝,在沙滩上写写画画。

少年白色的衣袍迎着海风飞舞,他摘了一把野花,有粉的 有黄的。

他坐在地上编了两个花环,往自己的脑袋上扣一个,拿着剩下的花和另一个花环,朝李赫宰跑过去。

他悄悄绕到李赫宰背后,想要吓他一跳。

没想到李赫宰早就发现了他,在他靠近的时候就突然转身,反而把李东海吓了一跳。

李赫宰笑得前仰后合地看着倒在沙滩上白衣少年不满地抱怨,

“喂!你这个人!真是坏呀!”

少年委屈得扁嘴,头上的花环都歪掉在一边。

李赫宰笑着走过去蹲下身子,捡起一旁的花环拍了拍上面的沙子,重新好好地扣在他的头上。

他盯着少年不染世事的眼眸中映出的他的倒影,温柔地笑了,


“真好看。”


李东海坐起身,低头拍了拍身上的沙子,觉得脸上有点烫,


“你是在说我吗?”



李赫宰捡起另一个花环,佯装严肃地摇了摇头,


“不,我是说花环。”



李东海气急败坏地把手里的沙子砸到李赫宰身上,


“你这个人!”


李赫宰侧身躲了沙子的攻击,过了一会儿才绕回他的身边。

安抚得揉了揉少年的黑发,毛茸茸的,手感很好。

他率先站起身来,微笑着对李东海伸手,想拉他起来。

李东海坐在地上,呆呆地看着逆光站着的李赫宰,下意识地伸手牵住他。

李赫宰把手中的花环交给李东海,微微低头,


“帮我戴上吧。”


李东海和他差不多高,他踮起一点脚尖,十分认真地给李赫宰戴好。





一股烧焦的味道打破了正好的气氛。

“糟糕!糊了!”

“啊!我的海鲜!”

他们在夕阳里往篝火处奔跑,手忙脚乱地收拾焦了的海鲜。

阳光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晚上,

李东海把他摘的一捧野花带回了石洞。

满意地放在睡觉的石板床头。

李赫宰把洗好的衣服晾起来,任他自己在里面折腾。




夜里,两个人并肩躺在石板上,身子下面垫着李赫宰翻出来的暖融融的厚毛毯。

他看着洞顶的星空,李东海一双乌黑的眸子滴溜溜地转,

“李赫宰,你睡着了吗?”


李赫宰睁开眼,枕着胳膊侧头看他,

“怎么了,睡不着吗?”

李东海盯着天上的星星。

“听说人死了就会变成天上的星星,龙也会吗?”

李赫宰转过头看洞顶的星空,

“可能会吧。”

李东海吸吸鼻子,

“我在这里一个人太久了。

身边的人来了又走,有想逃跑的,想杀掉我的。

如果我变成星星的话会有人记得我吗?”

李赫宰有些心疼地看着他,但是却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来。

李东海借着自言自语,

“没有关系,如果有人来接你,你就跟我说一声就好,我不会不放你走的。”

李赫宰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没有说出心里那句话,

“睡吧,东海。”

“嗯。”





这几天他们照例在海边就餐。

今天的海鲜做得十分成功,酒足饭饱的两人坐在沙滩上欣赏远方的夕阳。

李赫宰捡了一根树枝,在地上写字,

李东海好奇地凑过去,

“这是什么?”

“我的名字。”

他的眼睛亮起来,

“可以写我的吗?”

李赫宰点点头,

“嗯。”

李东海看着陌生的文字,皱眉,

“你没骗我吧,同样是名字,为什么我的就写得这么简单?”

李赫宰没接话,只是握住李东海的手,一笔一画地在沙滩上写字,

“来,我教你。”

三个字深深地印在沙滩上。

“这是什么?别人的名字吗?”

李赫宰看着地上的痕迹笑了,

“不是。”

他伸手指着两边的字,

“这个是我,这个是你。”

李东海指着中间的字,

“那这个呢?”

李赫宰想了一会儿,看着李东海的侧脸,

“这个是……爱。”

李东海歪头,

“爱?什么是爱?”

李赫宰的目光望向远方的夕阳,整个人都变得柔和,

“爱,是一种很美好的感情。”

李东海歪头想想,

“可是小的时候父亲告诉我,人类是很脆弱的,因为他们有感情。”

李东海拿着树枝在地上随意地写写画画,

“可是我还是不懂。”

李赫宰笑着揉了揉他柔顺的黑发,

“以后你会懂的。”





夏季的海风带着微咸的味道,轻柔地撞进心里。

李东海很早就醒了,他站在一块高耸的岩石上,张开双臂,拥抱着海风。

李赫宰从身后走过来,李东海听见了他的脚步声。

“你知道吗?我最喜欢风了。我甚至能感受到它在抚摸着我,在我耳边说话。”

李赫宰靠在石壁上,轻声问他,

“那你现在开心吗?”

李东海弯着嘴角,闭着眼睛答道,

“当然。”

李赫宰看着风吹起他的黑发和白色衣角,勾勒出他有点单薄的骨架,

“爱人和被爱的时候也会感到开心,你会觉得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李东海睁开眼转过身看他,眼中涌动着不知名的情愫,有一点害怕又有一点期待,

“那你现在幸福吗?”

李赫宰笑着对上他柔和的视线,

“当然。”





时机正好。

于是他们一点点靠近了彼此,

拥抱,亲吻。




然而似乎总有人看不惯这温情的场面。



夜晚,天边涌来了大片乌云,冷风穿越石洞发出尖锐的悲鸣。

巨大的船队冲破雾气驶来,黑压压的一片,他们用低沉的嗓音唱着屠龙之歌。

船上的人穿着黑色的铠甲,有的举着火把,有的拿着弩箭,个个神情肃穆。



李东海的听力很好,他在睡梦中惊醒。

李赫宰感觉到他的动静才悠悠醒来,

“怎么了?”

李东海一下子紧紧地抱住他,眼眶红红的,

“你别走。”

李赫宰回抱住他,抚着他冒着冷汗微微颤抖的后背,吻他的鬓角

“我不走,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那时,李赫宰根本没预料到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




巨大的船队行驶到石洞门口,弩箭手拿出箭头缠着蘸过油的布条,依次点燃,用力地朝洞口射过去。

感觉到危险的李东海觉得心脏一阵急剧的收缩,下一秒他就幻化成了龙的形态,发出尖厉的嘶吼。

看着燃烧起来的洞穴,李东海把李赫宰放到背上,展翅带他飞了出去。

李赫宰抓着他头上的角,从空中俯视庞大的船队。

他们被堵在洞口。

士兵们看见龙就更猛烈的攻击,没有人听见李赫宰痛苦的嘶喊,


“别伤害他!”


深红色的龙用翅膀和身体挡着飞来的箭,他努力护着李赫宰,却再没多余的精力顾及自己。

他的皮肤被划出一道道伤口,汩汩地冒着鲜血。



但李赫宰还是被一箭割伤了手臂。

巨大的龙眼里满是血丝,昂头疯狂地对着人群咆哮。

李赫宰来不及捂住流血的伤口,他俯下身子抱住他的脖子,安抚到,


“东海!东海!别过去!他们只是听从命令的士兵!攻击他们只会两败俱伤的!”



终于老国王看见了骑在龙背上的李赫宰,发号施令,

“停止射击!”

李东海终于松了口气,他用尽力气平稳地降落,垂下脖子放下李赫宰。

他疲惫地眨眨眼,李赫宰心疼得抱住他,

“我数到三,你就用力飞走,随便哪里。”

即使李东海现在不能说话,李赫宰也能感觉到他眼里的悲伤,

“对不起,相信我,等我回来。”

龙低沉地应了一声。

李赫宰努力挤出一个笑,安慰地默默他的头,

“准备好了吗?”

“一,二……三!”

巨龙展翅飞走。



李赫宰转身对着又要射击的军队大喊,

“不要射击!”

他一步步来到老国王的面前,行了个礼。

“父亲。”

老国王明显看到了刚才那一幕,他丝毫没有救出儿子的喜悦,阴沉着脸,

“把王子带回去!”




李赫宰没想到他会像个犯人一样被押送回城,一到城堡就被关了起来。

他的姐姐来探望他的时候,看他颓废的样子不忍心,给他讲了这段发生的事情。

邻国的公主对于李赫宰舍身救她的行为感动不已,无论如何都要嫁给他。

邻国国王觉得在自己女儿的婚礼出现这种事情还是十分丢脸。

这样的安保不利的国家竟然差点使自己的女儿丧命,这让他大发雷霆。

但是鉴于李赫宰舍身救人,功过相抵,决定不再追究。

拗不过女儿,他唯一的要求就是必须把李赫宰找回来,完成这场婚礼,否则就停止对他国的支援。




直到婚礼前夕,李赫宰还在拼命挣扎。

“父王,你让我去跟公主谈谈,我可以说服她的!”

老国王气得不行,

“混账!再胡闹我就派军队去杀了那个怪物!”

“他不是怪物!”

老国王打了李赫宰一巴掌。

李赫宰觉得瞬间耳鸣,他吐了口嘴里的血沫。

他身上疼,心里更疼,他竟然没办法保护自己放在心尖的人。

母亲出来圆场,她拿着冰袋敷着李赫宰的脸,

“好好说话动什么手!他明天是要结婚的人,脸上弄成这样像什么样子!”

李赫宰现在什么都听不到,他默默地走进卧室,两个守卫立在他的屋前。

就这么怕他逃跑吗?



一夜未眠。



第二天,熟悉的盛大场面。

李赫宰穿得优雅整齐立在岸边,美丽的新娘从远方乘船驶来。


这次没有人再吟唱龙之歌。


李赫宰呆呆地望着天空出神。

脑海里全是那只深红色的龙展翅翱翔的样子,与黑发的少年在风中展开双臂的模样一点点重叠。

新娘上了岸,她有些心疼地轻抚他微微红肿的脸颊,

“你怎么了?”

李赫宰拿下她的手。

虽然化了一点妆,但还是掩盖不了他的满脸疲惫与憔悴,

“对不起,这是我唯一能对你说的。”

“爱情不能勉强。如果你还念着我舍身救你的恩情,就请你原谅我,放过这个国家无辜的人民。”

他闭上眼,将手轻轻放在胸口,用温柔的声线轻声说着。

“高贵的公主,我相信你的善良。我会永远在远方为你祈祷,祈祷你幸福安康。”

公主还没反应过来李赫宰的意思。

就听李赫宰沉默了一会儿,深吸一口气,对着远方天空高声唱起了龙之歌。



从前没有时间,没有土地,万物混沌,记忆蒙尘。
往事如烟,转瞬即逝,河水冰封,化为虚无。
时间如湍急河水,谁也无法从中脱身。
  


很快,就听见远方的天际传来一声长长的嘶吼,接着深红色的身影就出现在云层当中,他展翅快速俯冲下来,像是用尽了毕生的力气。

李赫宰笑了,

“你来了。”

老国王眼看形式不对,在一旁的观礼席上愤怒地大吼,

“抓住他!”

然而飞龙早已带着李赫宰,消失在天际。




他们飞行在低空中。

李赫宰抱着他的脖子,有些难过的说,

“抱歉,我回来晚了。还让他们毁了你的家。”

龙安静地听着这让他安心的嗓音,眨了眨眼睛。

李赫宰感觉要降落了,他抱紧李东海。

迎着风望向承载着他们未来的新家。

那是嵌在广阔的南太平洋的一处圆形岛屿,充足的阳光,茂密的树林,丰厚的植被,像一块通透的翡翠,没有多余的人烟再来打扰。

他们终于逃脱了那冰封万里的古城,挣脱了世俗的枷锁,迎来了一个如春天般温暖的海岛。


龙在树林深处变回了人形。


李赫宰紧紧地拥抱住他,吻他,


“对不起……对不起……”


他抚着他手臂上留下的细小疤痕,皱着眉心疼地望进他依旧纯净的眼里。

李东海伸出手指,抚平了他紧皱的眉心,笑意盈盈地轻轻凑上前亲了他一下,脸颊透着一点红,


“不要再说对不起了,我想听你在沙滩上写的那三个字。”


李赫宰笑了,

他温柔地将他的碎发拢到耳后,虔诚地吻他,




“我爱你。”




💙




评论 ( 37 )
热度 ( 818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