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MY

恭喜你🍬掉糖罐里了~

【赫海】我家的小神仙 07 圣诞礼物

大家~Merry Christmas 🎄
小神仙也要过圣诞节了~💕
请接收暖暖的圣诞糖果礼包(/ω\)
ps.好想写夏天的故事2333想了好多梗~
pps.小甜饼一发~也可以单独看的~

传送门点我   01    02    03    04    05    06    07





小神仙就坐在沙发里看着李赫宰搬了一棵奇怪的小树进门。

“还坐在那里看,不来帮我?”

李东海这才反应过来,赶紧踩着拖鞋跑到门口,接过李赫宰手里的大包小包。

他把东西放到桌子上,继续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李赫宰,

“你加班是去砍树了吗?”

李赫宰无语地把圣诞树放在沙发旁,

“你们神仙不过圣诞节的吗?”

小神仙歪头想了想,摇了摇头。




李赫宰其实以前也不怎么在意这些节日的。

自己一个人生活,没什么意思也懒得折腾。

最多也就是和几个熟识的朋友出去聚聚餐。

结束回家的路上看着街上热热闹闹,家里却漆黑一片,就更觉得心里空得不行。

这样的日子倒不如加班。




不过现在,家里多了一个人等他,

他才觉得节日还是要好好热闹一下。

甚至还有点期待。

……

但现在,他觉得是不是自己想多了。




李赫宰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

“那……你知道圣诞老人吗?”

小神仙继续摇头。

李赫宰坐到上沙发托着下巴思考,

“说起来,圣诞老人也算是国外的神仙吧?”

李东海从桌子上的零食堆里钻出来,认真地看着他,

“啊?也是神仙吗,我怎么不认识?”

李赫宰想了想,觉得还是赶紧结束这个话题比较好,

“嗯……可能他家住得比较远吧。”




李赫宰摆好圣诞树,打开买来的一包装饰,

“小神仙,来装饰圣诞树吧。”

李东海抱着一袋夹心饼干走过来,自己嚼着一块,又喂给李赫宰一块,

“啊,这个,我之前在街上也看到过。”

“对啊,看你喜欢什么,就挂上去吧。”

袋子里面有很多小装饰,小铃铛,小彩球,姜饼人,糖拐杖,小礼物盒子。

小神仙叼着一只橙子味的棒棒糖,坐在地毯上,认真地给圣诞树做造型,

李赫宰去门口拿买来的一串小彩灯。

回来的时候,李东海正皱着眉研究是挂小姜饼人还是小铃铛。

落地灯照在他身上,勾勒出一圈米黄色的光晕。

心里柔软的地方就被这柔和的身影猝不及防地戳了一下。

李赫宰掏出手机,对着地毯上那个认真的背影按下了快门。

设置成锁屏,嗯,完美。




李赫宰把彩灯一圈一圈缠到树上,看着小神仙也把树装饰得差不多了,

他把一旁精心挑选回来的星星挂饰放到小神仙手里。

“来,把这个放到最上面。”

小神仙站起来,认真的把那颗星星摆好。

放上去的一瞬间,李赫宰按动了彩灯的开关,整颗圣诞树瞬间闪烁起来。

小神仙好看的脸庞也被一闪一闪的灯光照得五彩斑斓,

“哇!真好看!”

李赫宰满意地看着两人的杰作,觉得自己一下午的辛苦还是很值得的。





平安夜的小神仙依旧不想早睡。

他坐在床上无聊地拨弄着今天李赫宰带回来的漂亮的红苹果。

李赫宰拿着一只大大的上面有圣诞老人图案的红色圣诞袜走进来,没收了李东海的苹果放到床头柜上。

李东海瞬间裹着被子躲到床角,

“臭袜子离我远一点!”

李赫宰无奈地看着捏着鼻子的小神仙,

突然他灵机一动,邪恶地笑着,拿着袜子就猛地扑过去,

“啊啊啊!”

李赫宰隔着被子抱住李东海,笑着要把袜子放到他脸上,李东海躲不过,只能一副慷慨就义地样子把头扭到一边,闭眼不看他。

“哈哈,好啦,不闹你了。”

李赫宰笑着放开了他,把圣诞袜放到床头,

“你为什么要把袜子放到枕头边啊?”

小神仙怕再被偷袭,拿被子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两只滴溜乱转的眼睛来。

李赫宰无奈地笑着揉乱他的头发,

“传说在平安夜这一天,把袜子挂在床头,明天就会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

李东海从被子里弹起来,

“真的吗?这么厉害!”

李赫宰无奈地笑了,伸手关了灯,

“好啦,睡觉了。明天不就知道了嘛。”

李东海坐着没动,眨眨眼睛看着门口,

“不不不,我要等他来,和他认识一下。”



这个想法很新颖,新颖到李赫宰现在都有点后悔。

所以自己到底为什么要给小神仙过圣诞节,讲自己也讲不清楚的圣诞老人的故事啊……

李赫宰在一片黑暗中继续努力想办法圆场。

他坐起来看着小神仙,语重心长地说,

“今天是平安夜,如果你不睡觉的话,圣诞老人就不来送礼物了。”

小神仙歪着头想了想,这个神仙真奇怪,送礼物还管我睡不睡觉?

不过他还是在礼物和见圣诞老人之间艰难抉择了一下,

“唔……还是礼物比较重要。”

小神仙拽着李赫宰一起躺下,

“睡觉睡觉!明天要快点到。”

李赫宰放柔了声线,帮他掖好被子,

“嗯,晚安。”




第二天,

小神仙依旧懒床了。

他睡眼朦胧地爬起来,懵懵地看着已经空了的另一半床铺。

“终于起来啦。”

李赫宰已经收拾好准备去上班了,他靠在卧室门侧指了指小神仙的枕头边,

“喏,臭袜子里有你的礼物。”

小神仙被逗笑了,转头去摸那只圣诞袜,果然里面圆鼓鼓的。

他伸手去拿,摸到凉凉的东西。



是一只漂亮的水晶球。

雪宝趴在鼓鼓的球顶笑得开心,露出脑袋好像在偷看小神仙。

水晶球的里面还有一座小小的木头房子,窗子里隐约有两个人影。房子旁边还有一个很可爱的小雪人。

李赫宰走过来,打开水晶球底部暖黄色的灯,

“你摇一摇看。”

李东海听话地晃了晃水晶球,

水晶球里顿时下起亮晶晶的雪来。

小神仙的眼睛被水晶球的光映得闪闪发亮,他看着里面那个雪中的小房子笑得开心,

“真好看。”

李赫宰看着小神仙满意的样子,终于松了口气,

“你之前不是说要团个雪球放在枕头边嘛。雪球是没办法了,就用水晶球将就一下吧。”

说完,他又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盒子,

“打开看看。”

小神仙疑惑地接过来。

“你给我这个铁盒子干嘛。”

“这是手机。有了这个你就可以给我打电话了。就是即使我们不在一起,你也可以用这个跟我说话。”

李赫宰把手机开机,点了几下屏幕,

“喏,按这个就可以找到我了。”



他的手机响起来,

李赫宰走到客厅,对着手机说,

“小神仙,听得到吗?”

卧室的李东海拿起手机放到耳边,

“嗯,听得到。”

李赫宰走到厨房,一边热牛奶,一边夹着手机说

“下次再迷路,要记得打给我。”

小神仙闷声答道,

“嗯。”

“无聊了想跟我说话,也可以打给我。”

“嗯。”



沉默了一会儿,李赫宰看着冒着一点热气的牛奶,低声开口,

“如果……有一天我找不到你了,我打给你,你也一定要接。”

小神仙听着通过电波传来的李赫宰的声音,好像比平时还要低沉一点,

他停顿一会儿,最后还是努力地点了点头。

“……嗯。”



李赫宰深吸了一口气,重新振作起来,

“好了,不说了,话费很贵的。

小懒虫快起床吃早餐了。”

李东海很快起来洗漱好,坐到餐桌旁边。

李赫宰咽下最后一口面包,拿起外套,走到门口。

“我今天会早点回家,我们出去吃好吃的。”

李东海咬着煎蛋,朝要出门的李赫宰挥了挥手,

“不要太着急,晚一点也没关系。我会和小圣诞树一起等你的。”

李赫宰笑着点点头,关了门。





最后李赫宰还是没能太早赶回家。

他在一堆文件里烦躁地抓头发。

为什么二十五号不仅是圣诞节,还是周一啊……

要是说以前,他倒宁愿加班,反正回去也是一个人。

现在他终于明白那些就算翘班挨骂也要去约会的人的心情了。

终于结束工作,李赫宰着急得往家赶。

路上又想起小神仙的话,还是放慢了车速。




到家的时候,小神仙正抱着圣诞树举着手机拍照。

看到他惊喜地跑过来,把手机塞到李赫宰手里,

“你回来啦!快给我和小圣诞树合照一张,昨天都忘记了。”

李赫宰换了鞋,走到沙发前面,找好了角度,拍了好几张。

照片里的圣诞树闪闪发光,旁边还有一个笑得更加灿烂的小神仙。

李赫宰拿着小神仙的手机,偷偷把照片发到了自己的手机上。

李东海一直没动,

“喂,李赫宰,你好了没啊?我笑得脸都要抽筋了。”

“啊,好了好了。”

小神仙看了看帅气的自己和漂亮的圣诞树,满意得拍了拍李赫宰的肩膀,

“李摄影师照得不错,加鸡腿!”

李赫宰笑着接梗,

“走,我们出门去买鸡腿了。”




两个人来到了附近一间很别致的小餐厅,在事先订好的靠窗的位子坐下。

菜单是意面牛排和红酒。

小神仙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牛排,以及外面那个扮成圣诞老人模样在卖气球和鲜花的人身上。

对于红酒的评价是,这个葡萄味的果汁有点苦。



嗯……李赫宰觉得下次还是带他去吃烤肉好了。



边吃边聊,准备回家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

街上还有零零星星的情侣在挽着手亲密地聊天。

离家不远,他们没开车,就一点一点一起往家走。

路过一个买饰品的小店,小神仙被橱窗里的麋鹿发箍吸引住了视线,进去就拿了一个给自己戴上,又给李赫宰扣上一顶圣诞老人的帽子。

看着李赫宰一脸无语地带着有点大的红色帽子,李东海笑得停不下来,

“圣诞老人,你好帅啊,哈哈。”

李赫宰也不甘示弱,拿了一个海绵做的红鼻子球夹到李东海的脸上,揽住他的肩膀,

“走了,我的小麋鹿。

这次可不要再迷路了。”




出了店门,

天空恰好飘起点点雪花。

街上霓虹交错,一点没有入夜的样子。



两个人裹着厚厚的外套在路上并肩而行,倒是不觉得冷。

李东海正在四处张望着街边因为圣诞节而焕然一新的店面,突然瞟到路对面黑暗的树下一对正在亲吻的情侣。

他赶紧不好意思地转过头来,低着头继续往前走。

突然撞到了人。

李东海一抬头,帽子顺着滑下来,原来是站着不动的李赫宰挡在他的面前。 

小神仙拽起帽子,看着他,

“干嘛不走?”

李赫宰转过身来,一脸严肃地看着小神仙,

“我突然想起一个事情。”

李东海看着他也有点紧张,问到,

“怎么了?忘拿什么东西了吗?”

李赫宰沉痛地摇头,看着小神仙,

“圣诞老人忘记给我礼物了啊……”




小神仙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

想起来了,是昨晚电视剧里的一个画面……

李东海感觉到李赫宰又在打的鬼主意,努力控制住自己不要笑场,继续说,

“那怎么办啊?”

李赫宰笑着凑近,期待得看着面前的人,

“小神仙,我的圣诞礼物?”

李东海回想着电视里的画面,用手冰了一下有点发烫的脸颊。

心脏跳得有点快。

他慢慢凑过去,飞速地吻了一下他的嘴角。




回头看着周围来往的行人,小神仙有点不好意思地拽紧自己的帽子捂住脸,一边快步往前跑,一边喊,

“李赫宰,你不许再看电视剧了!”

李赫宰心情愉悦地快步跟上,

“我觉得还是挺好看的呀,值得学习借鉴。”




商店门口放着巨大的圣诞树,随着音乐变换灯光。

圣诞歌的曲调从路边的店铺传来。

两个人随着轻快的音符跑跑跳跳,羽绒服的帽子顺着滑落下来。

雪花一片片落在他们的发间,仿佛瞬间就染白了他们的头发。

暖黄色的路灯,照着雪地里印下的两串长长的脚印。



顺着这痕迹看过去,

一步一步,

就是家的方向。




TBC🎄





ps.以下来自po主的日常唠叨,可以忽略(/ω\)
夜深人静跑来更文_(:з」∠)_

希望大家一早看到能开心过圣诞~(/ω\)

决定要写圣诞节,其实早就开了头放在一边,加上最近有点忙就一直拖_(:з」∠)_
这篇其实也有点仓促,大家请多包涵~
emmmmm…平安夜的允在赫海简直233333

如果圣诞发糖我一定努力爬上来再补个小甜饼哈~
目前计划元旦也会更~
嗯……其实我是个没有库存的人_(:з」∠)_
pps.最后还是祝大家圣诞快乐🎄~看文愉快~
还有不要听李赫宰说的233333
大家请温暖地去约会庆祝吧~💕⛄️




评论 ( 24 )
热度 ( 2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