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MY

恭喜你🍬掉糖罐里了~

【赫海】万有引力

最近糖太多~串起来一口吃掉(/ω\)

拉面梗咖啡梗最近的电台以及各种新糖旧糖都在里面了~

无奖竞猜这里面有多少赫海曾经发过的糖_(:з」∠)_

 

 

 

牛顿老爷爷曾经说过,任何物体之间都有相互吸引力。

 

这个力的大小与各个物体的质量成正比,与它们之间距离的平方成反比。

  

推广来讲,也许人与人之间也能适用。

 

 

这栋楼里就住着两位距离不远的性感自由单身汉。

 

11楼住户,李赫宰。

 

12楼住户,李东海。

 

目前,两个人的关系,可以说是不严格意义上的——邻居。

 

嗯,他们不熟,一点都不。



01.层间噪音

 

故事的开始,可谓是不打不相识。

 

两人对彼此的初次印象,都可以说是——很不怎么样。

 

 

周六早晨七点。

 

楼上传来摇滚巨响。

 

“这谁啊!一大早晨就听重金属?!”

 


李赫宰昨晚出去聚餐十二点多才到家。

 

宿醉不说,周六一大早扰人清梦,这种行为简直可以说是惨无人道,人神共愤了。

 

当然,也足以让起床气十足的李赫宰心态爆炸。

 

 

他翻身起床披了件外套,鞋都没换就跑上楼砸门。

 

“开下门!喂!”

 

砸了半天,里面震天响的音乐声才停下。

 

门开了一个小缝。

 

里面露出半颗脑袋和一双滴溜乱转的大眼睛。

 

那人看着怒气冲天一脸扭曲的李赫宰怯生生地问,

 

“请问你是……?”

 


李赫宰看眼前人一脸无辜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

 

“周六一大早你把音乐开那么响是要吵死谁啊!”

  

门内的人自知理亏,连忙把耳塞拿出来,直起身开了门。

 

“啊,抱歉。我这个音响有点问题,我正想着怎么修一下……”

 

 

李赫宰哼了一声,瞟了一眼那个一身小鹿睡衣,还是个少年模样的人,表情略有缓和,

 

“我还以为楼上搬来了个摇滚乐队呢。”

 

李东海讪笑着摆摆手,

 

“哈?不是不是……我随手放的。”

 

李赫宰看他还比较诚恳的样子,现在反倒有些尴尬,他伸手抓了抓头发,

 

“行吧,那你注意一下,我回去补觉了。”

 

李东海点点头,刚准备关门,就看李赫宰又转过身,

 

“你……这个耳塞只有一副吗?”

 

“啊?我还有的。”

 

“借我。你的音响不是要过段时间才能修好吗?”

 

“呃……可以可以,没问题。”

 

“谢了,改天还你。” 

 

 

 


 

02.暖汤拉面

 

新闻里常说,

 

邻里间的互帮互助有助于社会和谐。

 

光闷在家里是不可能脱单的。(?

 


这天,工作结束的李赫宰刚走到小区门口,天空就降下瓢泼大雨。

 

幸好没淋到太多,但为了避免感冒,他还是赶紧钻进浴室里冲了个热水澡。

 

刚裹了浴巾出来,就听见有人敲门,还挺急。

  

他没顾上换衣服就去开门。


一打开门,便看见楼上那个“玩音乐的小朋友”正站在门外瑟瑟发抖。

 


他看起来不太好,衣服淋湿大半,身子还有点抖。

 

“你好……”

 

不得不说李东海一开始被吓了一跳,敲门的手都没来得及放下,甚至还有点脸红。

 

这人……这人怎么半裸着就来开门了……

  


李东海稳定心神,磕磕绊绊地继续说,

 

“那个……是这样,我的钥匙不小心弄丢了,物业说今天可能没办法请人过来换锁了。”

 

“我,我应该实在不知道应该去哪儿了……能不能收留我一会儿,等雨小了我再想办法……” 

 


李赫宰看着面前穿得单薄的少年,皱起了眉。

 

水珠顺着他的头发滑落下来,滴落在地上。


李赫宰侧身让出位置,

 

“进来吧。”

 

“谢谢。”

 

他先找了条毛巾给他,随手一扔,就准确地盖住了那人湿漉漉的脑袋,

 

“先把头发擦擦。”

 

随后他转身去厨房,给他倒了杯温水塞到手里。

 

李东海感谢得冲他笑了一下。

 

李赫宰无奈地摇头,

 

“笨蛋。”

 

李东海没听清,

 

“啊……?”

 

“我说,你怎么这么厉害,钥匙也能弄丢?”

 

一听这话,李东海就有点不高兴了。


他把水杯放在茶几上,撇撇嘴,揉了揉泛酸的鼻子,

 

“不就是个钥匙嘛,你就没有丢过吗……”


他低头擦擦衣服上的大片水渍,


“我今天算是明白什么叫祸不单行了……”

 

 

李赫宰看他垂着脑袋,一副沮丧的样子,突然觉得有点抱歉。


他把水杯重新放回他的掌心,放柔了声音说

 

“那个……你饿不饿,要不我去煮包拉面吧。”

 

李东海一听有好吃的,眼睛迅速明亮起来,

 

“好啊!不如我来煮吧,我拉面煮得可好了。”

 

李赫宰看着眼前的人开心的样子,自己也不自觉地勾起嘴角,

 

“可以,走,我带你去厨房。”

 

 

厨房里还有中午的锅碗餐筷没洗,李赫宰尴尬地赶紧上前收拾。

 

“呃……你先等等,我马上就好。”

 

靠在厨房门边的李东海看着那人穿着一条运动裤,赤裸着上身洗碗的样子,莫名地有些出神。


这样看,这个家伙也不是那么讨厌嘛。

 

 

收拾好了碗筷,李赫宰找出面和鸡蛋放在一边,就闪身退出了厨房。

 

交替选手,换李东海上场。

 

出乎意料,李东海的动作很利落,就好像跟在自己家一样,丝毫没有李赫宰想象中手忙脚乱的样子。

  

他一边煮,一边开心地和李赫宰聊天,表情带点小小的得意与骄傲,

 

“我煮面哥哥们都说可好吃了。”

 

“跟你说哦,我闭着眼睛都知道放多少水。”

 

“我保证这绝对是你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拉面。”

 

李赫宰大概应和着这位话有点多的晚餐厨师。


他笑着靠在门边,看着那人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不知不觉,神情也温柔了起来。

 

 

十几分钟过去,拉面的香气就丝丝缕缕地飘满了整个房间。

 

“完成!”

 

李赫宰看他端着两大碗面一副危险的样子,赶紧起身去接了过来,

 

“我来端吧,你小心烫。”

 

热腾腾的拉面出锅,冒着鸡蛋和牛肉的香气。

 

面条弹弹的很有嚼劲,佐料也完全融进汤里。

 

一碗拉面下肚,胃和心都变得暖洋洋的。


 

李赫宰喝完最后一口汤,有些出神地看着面前还在冒热气的碗。

 

外面的大雨依旧下个不停。


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起身去衣柜里翻出一套干净衣服,放在了李东海旁边,


“要不今晚……就先住我家吧。”

 


03.电梯按钮

  

后来,不知不觉,两位邻居慢慢熟络起来。

 

时不时地还会去串个门,一起吃晚饭或是看电影。

 

下班回家的时候,偶尔在电梯里碰到,也会聊个不停。

 


但最近李赫宰发现,不知道为什么,李东海总喜欢把他按下的11层电梯按钮给偷偷按掉。

 

 

以至于他刚开始没注意走错好几次。


差点就跟着李东海回家了。

 

这下每次还得重新等电梯。


李赫宰被李东海闹得有点心烦,他抓住一出电梯就想跑的捣蛋鬼,龇牙咧嘴地问他,

 

“皮这一下很开心?”

 

李东海笑着摆摆手,接着换上一副委屈的表情,

 

“这样就算你送我回家了嘛。”


“你不知道,这么久了,总是我一个人孤零零回家,感觉好难过的……”

 

虽然面前的人还是一副看起调皮的模样,

 

但是那一瞬间,莫名地,李赫宰竟然有点心疼。

 

他放开李东海,那人赶紧跑到门边找钥匙开门,好像生怕李赫宰会再来抓他一样。


但李赫宰却站在原地没动。

 

李东海有些疑问地回头,

 

“诶?赫宰,你怎么还不走?”

 

李赫宰笑着歪了歪脑袋,

 

“既然都送到这儿了,当然要看着你进门我才放心啊。”

 


 

后来,李赫宰发觉他的恶作剧小把戏,也就不再拆穿他了。

 

甚至有的时候干脆和李东海一起到他那里打电动,一玩就是一通宵。

 

 

频繁接触的这段期间,李赫宰还发现一件事。


就是,李东海,在学做菜。


但是他一次都没吃到过。

 


想到这里的李赫宰愤愤地咬断一根面条,

 

“喂,李东海!你不是在学做菜吗,为什么只给我煮拉面吃?!”

 

李东海正在埋头吃面,听到李赫宰说话才抬起头来。

 

他努力把一大口面咽下去,正对上李赫宰一脸不满的表情,

 

“拉面我最拿手嘛,做菜……技术还不太成熟。”

 

他看着李赫宰依旧一副不满意的表情,连忙笑着保证,

 

“放心,以后一定做给你吃。”

 

李赫宰这才满意地点点头,笑着揉了揉那人蓬松的栗色头发,

 

“这还差不多。”

 

 

 


 

04.醉酒告白

 

最近李赫宰的工作忙了起来,接了好几个编舞的案子。

 

每天凌晨才到家,更别提和李东海见面了。

 

 

十一点,舞蹈室。


李赫宰累地瘫倒在地板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他抹去额角的汗,出神望着天花板。


眼前又浮现出那人熟悉的笑脸。

 

李赫宰摇摇头,用手臂挡在眼睛上,避开头顶明晃晃的灯光。

 

 

其实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究竟是在忙工作,还是以此为借口逃避自己混乱的内心。

 

 

突然,电话响起,打断了他没有休止的胡思乱想。

 

李赫宰叹了口气,费劲地翻身去拿电话。

 

 

是李东海的一个朋友打来的,说李东海喝醉了,怎么也叫不醒,问李赫宰能不能过来接他。

 

李赫宰迅速站起身来,挂了电话,穿上衣服就驱车前往电话里所说的那个酒吧。

 

 

一进门,就看见李东海醉倒在吧台上,他的朋友正坐在一边揽着他的肩膀,扶着他。

 

李赫宰快步走到李东海身边,让那人倚在自己身上。

 

他皱起眉,声音有点冷冰冰的,

 

“怎么喝成这样?”

 

那位朋友很无辜地摆摆手,

 

“不是我,我拦着他的。但东海似乎心情不好,一直吵着要喝酒,还一直不停念叨你的名字……”

 

那人越说声音越小,不过李赫宰还是听见了。

 

他无奈地凑近李东海,一边好声相劝一边扶他起来,

 

“东海,东海,我们回家了。”

 

“唔……我不回家!我要喝酒!”

 

眼看他又要去够手边的酒杯,李赫宰一把抓住他的手,紧紧地握住。

 

没想到这一拽,李东海整个人就顺势彻底倒进了他的怀里,

 

“李赫宰……混蛋……不回家……不接电话……也见不到人……”

 

李赫宰抬头示意了一下,就半拖半抱地搀着李东海往外走,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

 

他打开车门,把李东海放在副驾驶,给他系好安全带。

 

然后他重新坐回驾驶座,刚要发动车子,就听见李东海歪着头喃喃,

 

“我已经学会做菜了……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暖黄色的车内灯光,给李东海罩上一层柔和的光晕。


闭着眼睛安静起来的他,看起来温柔又乖巧。

 

 

李赫宰伸手按住胸膛左侧传来的一阵悸动,眼神不自觉地柔软成一片。

 

他抬手轻轻拂过他的脸颊,小扇子一样颤动的睫毛,还有高挺的鼻梁。

 

指尖徘徊在他唇角顿了一下。


最后他倾身,在他的发旋处烙下一个吻。

 


晚上十二点。

 

李赫宰用了全身的力气,终于把人安全带回了家。

 

来不及开灯,两个人踉踉跄跄地往屋里走。

 

黑暗中不知道被什么绊了一下,李赫宰没稳住,一下和李东海一起倒进沙发里。

 

李东海温热的呼吸随着他唇瓣一张一合,轻柔地打在李赫宰的鼻尖,还带着一丝丝醉人的酒的味道。

 

李赫宰看着近在咫尺的人,努力动用了全部意志力才克制住没吻上去。

 

他起身想去开灯,没想到李东海环着他脖子的手突然用力。

 

他睁开还朦胧着水雾的眼睛,声音轻颤,

 

“今天可不可以……不要走?”

 

那双动人的眸子在月光下波光粼粼,直直望进他的心底。

 

 像是万有引力。

 

 

李赫宰感觉自己像是被蛊惑一般,情不自禁地向他靠近。

 

所谓距离越近,引力越大……就是这样了吧。

  

吻上他的一那瞬间,喜悦和眩晕感轰然袭来。

 

这是,缱绻的,混合着酒精味道的,属于他们的第一个吻。

  

李东海紧紧地抱着他不放手。 

 

李赫宰惴惴不安的心,也终于找到归处。


 

05.初次约会

 

周末傍晚,李赫宰上楼找他。

 

刚确定关系,李东海看见他突然有点不好意思。

 

想起自己喝醉还被李赫宰看见就觉得好丢脸啊……

 


李东海努力躲避着李赫宰满是笑意的目光,

 

“赫宰,什么事啊?”

 

“穿上外套,我们去散步,顺便一起吃晚饭。”

 

“诶?好……你等一下。”

 

 

两个人沿着江边慢慢走着。

 

李东海全程手揣在外套兜里,低头看路,沉默是金。

 

李赫宰侧头看他,站定,

 

“东海不喜欢我吗?”

 

李东海看他停下,自己也停了下来,听他这么说焦急地摆手否认起来,却还是闪躲着他的目光,

 

“啊?不是,我喜、喜欢的啊……”

 

“那为什么最近总是躲着我?”

 

“我没有……”

 

李赫宰站到他面前,

 

“那,李东海,你现在看着我的眼睛说话。”

 

李东海没有办法只好抬起头看他。

 

“唔!”

 

目光交汇的一瞬间,李赫宰快速地吻了他一下。

 

然后就趁着李东海还没反应过来,牵住他的手,拉着他继续往前走。

 

李东海这次更不好意思了,不知是冻的还是害羞的,他扯扯围巾,把泛红的脸颊和鼻尖努力埋在里面。

 

“饿了吗?”

 

李东海看着他点点头。

 

李赫宰笑着揉揉那人只露出一半的脑袋,

 

“走,请你吃大餐。”

 

 

两个人吃完晚饭,又去了附近一间氛围不错的酒吧喝了点酒。

 

九点多的时候回到家,李赫宰送他上楼,

 

“第一次约会,没有礼物吗?”

 

有点醉意的李东海整个人明显放开了许多。


他眼睛亮晶晶的,假装苦恼了一会儿,接着抬起头笑意盈盈地看向他,

 

“唔……我就是礼物呀。”

 

 

李赫宰觉得面前这个人喝了酒之后,真是可爱指数猛增。


他笑着拥抱住他,缱绻地亲吻,

 

“那,这是我的回礼。” 

 

 

06.新年旅行

 

甜甜蜜蜜谈了几个月恋爱以后,李东海就光明正大搬进了李赫宰的家。

 

 

同居?不。

 

他们说这叫合租,嗯。

 

对,没错,省房租。

 

 

李东海嘴上不说,其实他很享受和李赫宰住在一起的日子。


因为李赫宰简直是居家小能手,没一会功夫就能把屋子收拾整整齐齐。


说起来也蛮奇怪的,李东海就是很享受他弄乱,然后李赫宰无奈唠叨却还是会收拾好的样子。

 

当然了,这个家也有他的一份贡献的。


喂饱自己和李赫宰就是他最重要的工作了。



不要乱想哦,我是指,做饭。

 

李东海费时费力难得学会的几道菜,自然是要派上用场的。


于是每天的日常,就是他在家做饭,然后吃得饱饱的,坐在沙发上欣赏李赫宰在厨房裸着上身洗碗的亮丽风景。


嗯……这也算是为自己辛苦劳动谋得的一点福利吧。


至于李赫宰为什么洗碗的时候不爱穿上衣这个问题。


他本人表示,是因为讨厌洗碗的时候水和泡沫占到他很贵的衣服上,仅此而已。



其实在一起以来,两个人一直都很忙,想要一起旅行的计划拖了又拖。

 

临近新年,这件事总算有了点着落。

 

“东海,我要去日本给一个工作室看下编舞,你不是一直说想去玩吗,要不要一起去?”

 

李东海开心地从沙发上蹦起来,


“好呀,正好最近写曲子没有灵感。”

 

过了几天,两个人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


然而李东海还在对着一床的衣服皱眉沉思,

 

“我穿哪件衣服出门啊……”

 

李赫宰把行李箱拖到门口,然后走回卧室,

 

“那件白色羽绒服吧,你穿着很好看。”

 

李东海坐在床上看着已经打扮好的李赫宰,一把跳起来抱住他的脖子,

 

“咦?你平常不都五颜六色的嘛,今天怎么一身黑?”

 

李赫宰无奈地伸手搂住他的腰,另一只手捏了下他的鼻尖,

 

“这不是想跟你黑白配嘛。”

 

李东海开心地亲了他一下,然后跳回去翻出那件羽绒服,

 

“好,就这件白色的了!”

  

 

抵达日本。

 

第一站当然是要先去……完成工作。

 


对此,李东海实际上是十分怨念的。

 

不过影响李赫宰工作这种事当然是不可能的。

 

李东海自己找了个没人的休息室,翻出电脑和纸笔来,准备也想想自己的曲子。

 


等李赫宰忙完出来,就看见李东海正趴在桌子上,闭着眼睛小憩,旁边散落着一沓乐谱。

 

 

李赫宰拿起其中一张,看着纸上歪歪扭扭的1+1=love,不自觉地翘起了嘴角。

  

他俯身轻轻摇了摇李东海,

 

“东海,醒醒。在这里睡会着凉的。”

 

李东海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李赫宰拿起外套,他也配合地伸手穿上。

 

直到被李赫宰裹得严严实实,走到外面以后,李东海才清醒过来。

 

他摸摸空荡荡的肚子,喃喃,

 

“饿了……”

 

李赫宰牵起他的手,

 

“我们去吃拉面吧。”

 

李东海摇摇头,

 

“不要。天天吃,你不腻啊?”

 

“不腻啊。再说我本来就很喜欢吃拉面的,后来……”

 

李赫宰笑着转头看向身边的人,

 

“……就更喜欢了。”

 

李东海被这一番话说得有点脸红,他埋在围巾里抱怨,

 

“油嘴滑舌……也就是你了,换个人我才不去!”

 

  

进了一家还没打烊的拉面馆,听店员说可以自己选料自己煮,李赫宰突然一脸期待地看向对面的人,

 

“东海,你给我煮好不好?”

 

李东海被他盯地没办法,最后无奈起身,

 

“想想我以前真的是做了很多可爱的事情啊……”

 


07.咖啡拿铁

 

休息一晚,第二天,两人正式开始游日本。

 

路上还买了不少小小的纪念品,准备回去分给饱受他们“虐待”的单身的朋友们。

 

逛了一下午,有些累的两人在路边的一家cafe歇脚。

 

  

带着好看拉花的拿铁很快上桌,李东海控制不住地拍起照来。

 

李赫宰结完账,从李东海背后绕过去准备回到座位上的时候,就看到李东海正趴在桌子上对着咖啡拍个不停。

 

李赫宰回想了一下这一路他和自己的合照,努力思考着自己是不是还比不上一杯咖啡。


于是他看了那人的手机屏幕一眼,然后默默吐槽,

 

“咖啡有什么好拍的?网上一搜一大堆……”

 

李东海回头瞪了他一眼

 

“你不懂!不要打扰我。”

 

李赫宰撇撇嘴,突然灵光一现,也掏出手机来。


他从身后环住李东海,

 

“我来教你,要这样拍。”

 

李东海瞬间保持静止不动了……

 

李赫宰低头用下巴蹭了下他的发尖,沉着声音凑到他耳边,

 

“学会了吗?”

 

李东海红着脸愤愤地摔了手机,


“不学!今晚不煮面了!”



08.万有引力 

 

从陌生人,变成此生最珍贵的唯一。

 

一定是那个人对你来说,有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如果一定要给这种引力取一个名字,

 

那便是,爱。

 

 

💙



我终于写完这篇了_(:з」∠)_

继续发糖,不要停,我还能写_(:з」∠)_

评论 ( 42 )
热度 ( 1076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