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MY

恭喜你🍬掉糖罐里了~

【赫海】秘密 04

AU半现实向 时间线混乱

前文可戳   01    02    03  

本章发糖



演唱会结束,难得有两天假期。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出去聚餐,闹到天快亮才回了宿舍倒头睡下。


以至于李东海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太阳都快要落山了。

空荡荡的胃从他睁开眼睛的那一秒钟起就在不停抗议。

想起十二楼两天前就已经空了的冰箱,李东海咂咂嘴,穿上拖鞋就下了楼。

 

推开门进去的时候,金厉旭正在客厅的沙发上吃着薯片追剧。

李东海两步跳过去,然后一下子把自己整个人都摔进沙发里。

吓得金厉旭手一抖,薯片撒了一身。

“哥!”李东海赶紧捂住耳朵。

金厉旭嫌弃地拍掉身上的薯片碎屑,了然地看了一眼突然李东海。

“想吃饭的话,厨房里还有点。记得用微波炉热一下。”

李东海翻身坐起来,开心地把金厉旭送到嘴边的薯片夺过来一片,

“就知道你还是爱我的。”

 

填饱了肚子,李东海抱着不知道从哪搜刮来地饼干,和金厉旭并排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这男主是来谈恋爱还是来耍帅的?剧情也太魔幻了吧。”

金厉旭斜着眼瞄了一边喋喋不休地李东海,

“哥,你不看就上楼睡觉去行吗?”

李东海赌气地把饼干往金厉旭怀里一塞,站起来,

“走就走。”

刚转过身,他突然想起来什么,

“李赫宰呢?”

“睡醒了出去了吧。”

“去哪了?”

金厉旭摇摇头,咬着饼干慢悠悠地说,

“哥你都不知道,我哪能知道啊。”

 

李东海回到房间,对着键盘编了一小节曲子。

后来听了听,觉得不满意又删了。

心里有些说不出的烦闷。

他倒回床上,决定继续睡觉。

 

再睁眼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三点了。

他睡得有点头疼,挣扎着坐起来,对着墙面发了会儿呆。

直到快把墙盯出一个洞来,李东海咬了下唇,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

他拿过手机,翻了翻最近通话,又有点失望地退回到通讯录,点了第一个名字。

 

李赫宰刚要睡着,就听见桌上地电话响个不停。

他闭着眼睛伸手够过来按了接听,语气有些不耐,

“喂。”

“赫宰?”

李赫宰听着熟悉的声音,勾了下嘴角,声音柔和下几分,

“嗯,怎么了?”

“……你能不能出来一下,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

李赫宰听到对面严肃的语气突然清醒过来,他坐起身,思索着说,

“现在很晚了,明天不行吗?”

李东海似乎有些不高兴,

“你到底出不出来?”

李赫宰无奈地起身,去拿外套,

“哎,行行行,到底出什么事了?”

李东海神神秘秘地回到,

“见面了我再跟你说。”

“那你等我五分钟,我换个衣服。”

 

 

十分钟后,两个人坐在咖啡馆面面相觑。

 

李赫宰气得想笑,

“这就是你跟我说的重要的事?!”

李东海无辜地咬着吸管,

“我的事难道不是重要的事吗?”

李赫宰愤愤地拿过自己的饮料,

“你的事就是凌晨三点找人看电影?!”

李东海平静地点点头,

“你不愿意的话现在可以回去的。”

 

李赫宰咬牙,他衣服也换了,咖啡也喝了,难道现在还要回去?!

李东海这个家伙真是把他吃得死死的。

 

罪魁祸首把椅子挪到他身边,讨好地笑笑,

“看嘛,我票都买好了,我请看你还有什么不开心的。”

“我开心,我开心死了,大半夜不睡觉出来看电影。”

李赫宰认命喝了口咖啡,过了一会儿又提出一个真挚的问题,

“待会儿我可以在电影院里睡觉吗?”

“可以,你想在电影院里跳舞都行。”

 

 

电影院。

 

谁能告诉我现在这个睡着的人是谁?!

李赫宰挂着黑眼圈,一脸无语。


午夜场的商业大片,是挺容易让人睡觉的。

在李赫宰眼中,这就像李东海拍的那些照片似的,网上一搜一大堆。

 

一个人看电影的确无聊,李赫宰扭头看向身边的李东海。

半夜突然被叫出来,那种不可言喻的被整的心情还没彻底散去。

 

别说,这家伙长得真是挺讨人喜欢的。

除了性格偶尔有一点烦人以外。

李赫宰想到这突然觉得有一点好笑。

这么安安静静睡着的李东海,真是难得啊。

 

李赫宰就这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荧幕光影交错,照在两人身上。


唯一有一点煞风景的可能就是李东海坐着睡觉总是保持的奇异姿势了。

脑袋偏向一边,快要和脖子保持九十度。

 

“这家伙的颈椎是不是不想要了。”

他们坐的位置比较靠后。

这个时间,电影院里除了他们,只有散在四周零星的几个人和前排的一对情侣。

黑暗里,李赫宰莫名有点心虚地扭头四下环望。

他想了想,还是把那人歪在一边的脑袋移到了自己肩上。

 

电影进入高潮,特效音响轰炸而来。

李赫宰皱眉,一瞬间下意识地想去捂住身边人的耳朵。

直到回过头看见他依旧睡得很熟的样子,李赫宰才反应过来,讪讪地放下手。

 

一个多小时后,屏幕开始滚动字幕,全场的灯逐渐亮起。

李赫宰有些慌乱地推了推还在睡的李东海。

“怎么这么能睡啊……电影特效都没炸醒。”

 

李东海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擦了擦并不存在地口水,

“结束了?”

李赫宰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肩膀,咬着牙似笑非笑,

“睡得好不好啊?”

刚睡醒的李东海反应慢了半拍,

“挺好的……”

明亮的放映厅让李东海突然清醒过来,

“呃,不是,我是说这电影还挺好的。”

李东海有点不好意思地冲李赫宰干笑两声。

李赫宰被他这副样子逗笑了,上前揽住他的肩膀,

“行了,走吧。”

 

一出电影院地门李东海就被冷风吹地抖了一下。

李赫宰从后面跟上来,扣上他羽绒服的帽子

“衣服穿好,大半夜耍什么帅呢。”

李东海瞪了李赫宰一眼,但还是乖乖拉上了羽绒服的拉链。

 

凌晨的空气倒还不错,李东海仰起头深呼吸了一下,睁开眼就看见格外璀璨的星空。

李东海侧身撞了李赫宰一下,

“喂,你困吗?”

李赫宰站住,把脸凑到李东海面前,

“你看见我脸上的黑眼圈了吗。”

李东海被突然放大的脸吓了一跳,上去一掌拍开,

“这么冷的风都没把你吹醒啊?”

李赫宰紧了紧大衣的领子,摇头,

“你睡了一个电影的时间当然不困了。”

 

李东海看着远处住宅楼的灯火,突然拉住李赫宰,一脸期待地凑过去,

“不是你看,还有几个小时就要日出了,我们去汉江边看完日出再回去好不好?”

李赫宰回过头来,捏住李东海的脸,

“你当是跨年吗?李东海你现在很精神是吧,去开车,我要回去睡觉。”

李东海扁嘴,躲开他,继续往前走,

“你不去我自己去,你自己打车回去。”

李赫宰原地站住。

“……”

李东海折返回来,笑眯眯地拉住他往前走,

“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自己一个人去。”

“走吧走吧!”

 

快到的时候李东海把车停到了附近的停车场,两个人下来慢慢往前走。

“诶,停一下。”

“又怎么了……”

“赫宰你饿不饿,我请你吃蛋糕。”

李赫宰抬头看了眼面前的店铺,一脸无奈,

“我看是你想吃吧。”


两个人走进店里。 

“这个,还有这个。”

李东海很满意地挑了两块看起来不错的,准备结账。

“呃……赫宰。”

李东海尴尬地扭头,

“钱包落车上了”

李赫宰一脸习惯地拿出自己的钱包,递上了卡,

“我就知道。”

 

夜里的江边格外寂静,目之所及就他们两个人。

两人并肩走到汉江边的长椅处坐下,一人捧着一小块蛋糕。

“吹着冷风吃蛋糕,开心了?”

李东海添了下嘴边的巧克力,满意地点点头。

“嗯。”


李东海吃了两个口,突然侧过头很专注地盯着李赫宰。

“怎么了,我脸上有蛋糕?” 

“赫宰,你的那块看起来有点好吃啊。”

李东海冲他眨眨眼,伸出一根手指,

“就一口。”

李赫宰自然地叉起一小块,喂给他。

草莓果肉酸酸甜甜地在舌尖化开。

李东海昂着头仔细品尝完,认真给予了评价,

“就是比我的好吃。”

 

李赫宰停住手上的动作,

“那换换?反正我也不是很爱吃蛋糕。”

李东海看着李赫宰,有点不好意思,

“可以吗?”

李赫宰无奈地笑了,

“笨蛋,冷风吹傻了?这么多年没见你这么客气过。”

 

“给。”

 

他把那块原本就没怎么吃的蛋糕递到他手中,突然觉得在凌晨的冷风里吃蛋糕也件挺浪漫的事。

 

 

TBC

 

 

两人一同框我就抑制不住我这想甜的手啊…哎,就不能争点气虐一回_(:з」∠)_

大家晚安啦~

评论 ( 27 )
热度 ( 4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