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MY

恭喜你🍬掉糖罐里了~

【赫海】秘密 05

AU半现实向,时间线混乱

本章感情爆发,开始进入转折点

开头补了下上章结尾,后面是新的一章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折腾了一整晚,李东海也有些累。

他侧倚在李赫宰身上,半眯着眼。

李赫宰似乎也有所察觉,动了动肩膀,出声提醒。

“喂,你可不要睡着啊,会感冒的。”

李东海用脑袋蹭了蹭他,

“嗯,我不会的。”

 

时间慢慢走着,两人坐在江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

李东海好像突然想起什么,直起身子开口,

“你今天下午不在宿舍,干什么去了?”

“你去找我了?”李赫宰的语句里隐隐透着愉悦。

“我去找厉旭吃饭。”李东海没看他,踢着脚边的小石子闷闷地说。

 

李赫宰又盯了他一会儿才回过头,笑了一下。

“我回公司了。”

“回公司干什么?”

“去谈了下小分队的事。”

“小分队有什么要谈吗?”

李东海抬起头,有点不解。

 

李赫宰转过身,认真地看着他,眼底带笑,

“你这小脑袋里平时都装点什么?不想想以后,未来?”

 

李东海反倒被他盯得有些心悸,把脸又往羽绒服里藏了藏,

“不是,你……怎么突然想起要去说这个事。”

 

李赫宰看着他躲闪的样子,想说什么又咽了回去,视线重新落在漆黑的江面,

“正好去谈一个综艺,就一起说了,随便聊聊罢了。”

 

黎明前黑暗总是漫长又寒冷。

李东海靠在李赫宰身上,过了一会儿,他缓缓睁开眼睛。

远方的天空没有一丝光亮,他突然觉得时间被温柔地无限拉长,自己也不是那么期待日出了。

 

冷风让两个人思维有些迟钝,但大脑放空确实让人轻松不少。

李赫宰感受着身上的重量,呼出一口白气,又看着它在空中消失不见。

 

夜色开始褪去,阳光泄露出一点金色。

太阳慢慢升起,空气里结了一层薄薄的雾,看不真切。

渐渐有人出来沿着江锻炼晨跑。

 

李东海看着终于亮起的天空,把手从兜里拿出来,放到嘴边哈气,感觉终于暖了一点。

 

一轮红日愈发清晰。

李赫宰眯着眼睛盯了一会儿,转过身来,

“回去吗?”

李东海点点头。

 

天空开始飘起细小的雪花,李赫宰站起来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身体,准备离开。

感觉身边的人并没跟上,他转过身发现李东海还站在原地出神。

李赫宰嗤笑一下,

“干嘛,真打算一整天都不放我回去睡觉了?”

 

李东海回过神,走过去跟上。

看着雪落在李赫宰的肩头和发梢,笑得眯起了眼睛,声音也雀跃起来,

“没有,就觉得开心。”

李赫宰看着他也跟着勾起了嘴角,转过身自然地牵住他,

“搞不懂你,走了。”

 

李东海越过李赫宰的肩膀,顺着路望向远方。

第一次觉得汉江真长,像是永远也走不到尽头。

 

 

05

 

临近年末。

通告从早排到晚,活动都堆在一起。

所有人都在加班加点,成员们脸上也难掩倦色。

 

不过今天结束,他们就有一段假期。

赫宰东海圭贤厉旭几个人已经商量好了,休息几天就去希腊玩,票都买好了。

今天的拼盘挺重要,场子很大,来了不少人。

所以大家都强打起精神,提着一口气,准备完成今天的工作就好好休息。

 

 

彩排的时候李东海还在剧组熬夜拍戏。

刚结束就听见经纪人说李赫宰高烧的消息,他焦急往回赶。

 

李东海有点自责。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和自己去江边吹风,李赫宰的感冒最近就一直没好过。

他又新接了几个综艺,一直没时间休息。

 

他急匆匆地跑到休息室,发现没人。

李东海皱着眉,一间一间找过去,在一个偏僻的休息室里找到了他。


李赫宰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

腿放在面前的矮桌上,看上去有些疲惫。

整个人虽然有点虚弱,但周身的低气压更是慑人。

 

“我们已经分手了,你听明白了没有?!”

李东海被他压抑着怒气的声音吓了一跳,呆在原地。

 

李赫宰听见开门声,皱着眉一脸怒气地回过头。

看见是李东海,他表情僵住。


气氛有些尴尬。

他躲避着李东海的视线,压低声音,语气不耐,

“不要再打来了,我不会再接。”

 

东海看他挂了电话才走进来。


他按下心里难言的涩意,也没追问,只是皱着眉注意着那人有些苍白的脸色,

“待会儿别上台了吧,你的部分我可以替你。”


李赫宰叹了口气,他按住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

“没事,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再说舞台各方面都安排好了的,我得上。”

 

李东海垂着头,堆积的疲惫与担心使他的神经有些敏感。

再次被拒的关心让他控制不住地联想起他近来少有的躲闪与隐瞒。 


还有那个他至今未知的秘密。

 

心中无处发泄的情绪不知怎么的,一出口突然就变成燎原怒火,

“你身体不想要了是不是!就休息这一次能怎样?!”

 

李赫宰刚刚的烦躁还没压下去,发热病菌让他头脑昏沉。

一瞬间他也没忍住,直接迎面吼了回去,


“我说了我没事!”

 

“……”

李东海愣住。

 

李赫宰向来待人温和,几乎从没跟他动过怒,更是没吼过他。

李东海感觉自己眼眶一下就红了,他咬着牙忍住自己不争气的眼泪,低下头。

 

李赫宰也被刚才自己的冲动晃了神,看见面前人一副受伤的样子,手足无措起来,

“东海……”

 

李东海心里一阵泛酸。

他抬手打断他,自嘲地笑了一下,沙哑的声音里透着冷漠和疏离,

“是我不对,我有什么立场拦你……”

 

他抬起头,直直地盯着李赫宰。

长久以来没有得到休息,眼里布满了血丝。

“我知道舞台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你上吧,到时候小心一点,别硬撑。”

不等李赫宰反应,他匆匆转过身,

“我走了。”

 

李赫宰猛地站起身,高烧让他瞬间眼前一黑。

他扶着沙发稳住身体,过去拦他。

“东海,我不是那个意思。”

李东海站住,但没回头,头发挡住他的表情。

 

李赫宰发着烧整个人昏昏沉沉,一瞬间想不出到底该说些什么才能留下他,表情里透着几分哀求,

“我们……等结束了,好好谈谈,行吗?”

 

李东海还是没说话,他慢慢抽出自己的手臂,关上门走了出去。

 

休息室里又剩下李赫宰一个人。

他卸了力倒在沙发上。

看着又响起的手机,一拳砸在桌上。

 

 

李赫宰还是上了台。

音乐还没过半,高温病毒就快要将他彻底吞噬。

他甚至感觉到自己后背的衣服已经被冷汗浸透了。

到最后李赫宰几乎是强撑着靠意志完成了整个表演。

 

灯光变暗,走下舞台。

李赫宰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瞬间腿软地差点跪下。

旁边的朴正洙赶紧扶住他,叫来几个人把他送去医院。

 

李东海走在最后,看着渐行渐远的人影,努力克制住想要跟上的脚步,一个人默默地转身离开了。

 

 

李赫宰睁开眼的时候,刺鼻的消毒水味道让他皱了眉。

四周的白墙让他反应过来自己在医院。

温度好像退了一些,他感觉自己清醒了不少。

 

他起身就想下床,被身边地助理按下。

“今天没通告了,你好好休息。”

李赫宰没动,哑着嗓子问,

“李东海呢?”

助理被问得一头雾水,

“他?应该先回去了吧,拍戏也好几天没睡了……哎!你干什么!”

李赫宰拔了手上的针就想走,助理赶快按住他,

“李东海又跑不了,你输完液再回去!”

李赫宰还是挣扎着起身,拿起自己的外套,

“不行,我现在必须回去,有些事我得当面跟他说。”

 

 

李赫宰气喘吁吁地回到宿舍,直接去了12楼。

他一推门,就看见李东海在收拾东西。

 

这一幕直接刺激了李赫宰,他抑制不住怒气,一把抓住李东海的手腕。

“李东海,你到底要干什么?!”

 

李东海被开门的声音吓了一跳。

看见李赫宰又是一副强硬的样子,他有些失望地甩开他,

 

“希腊,我不去了。”

 

他红着眼睛,努力平静着说,

“我订了飞LA的机票,今晚就走。”

 

李赫宰的心猛地沉下去,浑身冰冷,狠狠地盯着他,

“你……什么意思?”

 

李东海没看他,在压抑的气氛里努力克制住自己的颤抖,

“我觉得我们都需要一点时间和空间好好想想。”

 

他继续胡乱地往行李箱里塞衣服,

“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听,你出去吧。”

 

李赫宰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最后他冷笑一声,咽下原本的哽咽,转身用力地甩上了门。

 

李东海被震得一抖。

停止了手里的动作,也没管掉了一地的衣服,靠着床缓缓坐下。

 

他抓着自己后脑的头发,觉得整个人都混乱地要命。

刚刚李赫宰冷漠质问的样子还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不是好好的吗,这突然是怎么了。

他到底在怕什么,又在失望什么?

 

李东海紧攥的拳,颓然松开。

里面原本要飞去希腊的机票,皱成一团。

 

 

TBC

 

 

炮灰不要纠结,早就分了,没有戏份

撑住,就快甜了!李总已经开始考虑未来了!海海也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了!

ps.说需要时间和空间,以及分开旅行这段,是真梗。没记错的话,发生在12下半年。12年年末,不用多说了。后来李总年末舞台受伤东海去牵他,两个人那个笑和眼神,以及后来的跨年拥抱和新年日出。总之一度是让我zqsg的时间点啊……

各位晚安~

评论 ( 13 )
热度 ( 4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