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MY

恭喜你🍬掉糖罐里了~

【赫海】诈欺游戏(ABO)12上

迎来曙光~

大概也快要完结啦~




李赫宰经过允许,进入了审讯室。

 

面前的男人露出些疲态,眼里冷漠又嘲讽,抬眼看他,

 

“呵,没想到最后竟然栽在自己儿子手里……”

 

李赫宰的眉紧紧拧在一起,心里有些有些说不出滋味。

 

座位上的人看他不动声色,突然情绪激动起来,说着就要起身,

 

“我养了你这么多年,难道就比不上那个跟你就相处了几个月的Omega?!”

 

手铐被挣得砸在桌面上,他身侧的警察一把按住了他的肩膀,他才不甘心地坐回去。

 

形容显露出老态的人红着眼睛咬着牙看着李赫宰,像是垂死的猛兽要把背叛他的人撕碎。

 

看见此情此景,李赫宰闭了闭眼,将最后的怜悯和酸楚也敛了回去。

 

无声地叹息落在气氛紧张的狭小房间内。

 

李赫宰声音低沉,

 

“这是你引火自焚,自作自受。”

 

“今天即使不是我送你进来,也会是别人。”

 

曾经被称作父亲的男人听见这番话轻蔑地笑了一声,似是不屑。

 

李赫宰也不再去看他,别过了视线,推开了门,

 

“缺什么就说,我还会来看你。你好自为之吧。”

 

 

他走到门口,脚步又停住。

 

李赫宰也没转身,只是缓缓说道,

 

“你问东海究竟哪里不同是吗?”

 


他顿了一下,仰起头,

 

“我从小生长在不可违抗的阴影之下,曾经以为这个世界本就是黑色的。”

 

“你抚养我长大,我感谢你。”

 

李赫宰深吸一口气,眼底的晦暗冰冷散去,温柔的笑意流露出来。

 

走廊尽头正对的窗户吹进一阵暖风,像是回到学生时代故事的起点。

 

站在窗前的人眼里的笑意更浓了,他说,

 

“但是他照亮了我。”

 

 

 

审讯室门口,金希澈正靠在墙边等他。

 

见李赫宰出来,他走过去,表情有些不忍。

 

“其实,你不用做到这地步的。”

 

李赫宰没回答,反而走到床边,俯身靠在窗台上。

 

阳光洒在远处学校的足球场,上面有人群跑动,像是在办运动会。

 

李赫宰视线飘远,语调平缓,

 

“你知道他为什么不肯放过东海吗?”

 

金希澈看着他,没说话。

 

“他不能接受我脱离他的掌控。”

 

李赫宰想摸出一支烟来。

 

他摸到烟,动作却一顿,还是将手收了回去。

 

“小时候他就不断跟我说,人类所谓的道德底线是虚妄的枷锁。”

 

“善良、正义和美好的情感都是软弱的根源。”

 

李赫宰兀自摇头,似是笑这句话的荒唐。

 

金希澈明白他话里的含义。

 

李东海改变了他原本被牵制着通向毁灭的轨迹。

 

不然被戴着手铐坐在审讯室里的,可能不止是李赫宰的父亲,还会有他。

 

 

李赫宰转过身,看向金希澈,

 

“我知道你们也该查的,该抓的,这一年也差不多了。但是顾及着我,才迟迟没动手彻查他吧。”

 

他深呼吸,整理了下自己,语气坚定,

 

“这是我跟东海之间的结。既然决定解开,就要的是彻底的结束,崭新的开始。”

 

“今天我可以不来。但这个结果就要等上更久,几个月,甚至是几年。”

 

李赫宰笑着垂下视线,

 

“我只是舍不得他等太久了。”

 


窗外一架飞机驶过,在湛蓝的天空中留下一道清晰的白线。

 

李赫宰看了眼表,挺起胸膛,神采明亮。

 

“该去接他回家了。”

 

 

 

李东海站在繁忙的机场大厅。

 

一年了,这种感觉熟悉又陌生,恍若他离开这片土地的昨日。

 

他拖着简单收拾的一个小行李箱,努力赶跑时差带来的困倦。

 

刚要走,脚步就顿住了。

 

 

大脑轰地一下炸开。

 

人来人往中,一个人伫立在不远处。

 

浅驼色的风衣,深蓝色的围巾,还有熟悉温暖的笑。

 

只是他状况看起来不太好,头发短了,身材也清减许多。

 

他站得很直,乍看上去像是精神饱满,只是眼底掩盖不住的青色显露出他并不怎好的作息和睡眠。

 

 

李东海站在原地,像是被钉在那里,一动也不能动。

 

他眼眶发热,紧紧攥着行李箱杆,不知所措。

 

他就看着李赫宰一步一步,步伐坚定有力,穿过无数的人群,向他走来。

 

李东海终于感觉到人的自制力在感情面前是多脆弱。

 

心跳声不受控制地在耳边越来越响,越来越快。

 

 

不远一段距离好像在凝固的时光中走了好久。

 

李赫宰终于来到了他面前,近的可以嗅到他身上的气味。

 

李东海皱皱鼻子,咽下突如其来的哽咽,嗓子有些干涩,

 

“抽烟了。”

 

李赫宰注视着他,眼角的笑纹都出来了。

 

他的声音带着难言的情绪,也有些不稳,

 

“嗯,以后不会了。”

 

 

两个人同时又沉默下去,眼神像是在做着闪躲的游戏。

 

李东海还在想要如何开口。

 

李赫宰就已经上前,低头慢慢靠在了他的肩上。

 

突如其来的触碰,李东海下意识地想后退。

 

李赫宰低声开口打断了他,

 

“别动。”

 

他闭上眼睛,

 

“乖,让我靠一会儿,就一会儿……”

 

 

李赫宰的声音越来越小,却还是穿越过嘈杂,清晰地落入李东海耳中。

 

泪无声地砸在李赫宰柔软的风衣布料上。

 

李东海缓缓抬起手,终于是抱住了面前疲惫不堪的人。

 

“赫宰……”

 

 

一直以来被麻木强压下情感蜂拥而至。

 

两个人像是终于找回了缺失的另一半灵魂。

 

心跳隔着薄薄的布料,贴着胸膛传递过来。

 

带着温度的节奏跳动成相同频率。

 

 

李东海捧着那人难掩疲惫的脸,正对上李赫宰的视线。

 

那里面有无数种时间沉淀而下的温柔、思念、自责和小心翼翼的试探。

 

 

李东海的心突然跟着抽疼。

 

他看着他,欲言又止中闭上了眼,颤抖吻了上去。

 

眼角的湿润顺着滑进发间,他感觉到李赫宰再一次收紧的怀抱。

 

李东海闭上眼,把头埋在李赫宰肩上,释然地笑了,

 

“我回来了,赫宰……”

 

 

TBC

 



今天有点短哈,因为明天要出门,所以可能得等过几天回来才能更新了OTZ

但卡在上章那里不太忍心,就是忍不住要让他们赶快见面~!哈哈

ps.也祝大家小长假玩得开心~💙( ´▽`)!

评论 ( 22 )
热度 ( 6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