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MY

恭喜你🍬掉糖罐里了~

【赫海】恋爱未满

一发完小甜饼~

双人舞和motorcycle~
两个活力小少年的校园恋爱故事~
看过不要痛那篇的小伙伴,也可以把这个当作前篇
ps:小神仙那篇容我请假一天,找找灵感
年纪大了,可爱不动了_(:з」∠)_
最后表白努力做朋友的两个人233333





这已经是这个星期的第四瓶草莓牛奶了。



李东海趴在桌子上,百无聊赖地转着牛奶盒子。

金希澈走过来,

“想什么呢?作业借我抄抄。”

“哥……这个……”

李东海把脸埋在胳膊里,指了指问题的草莓牛奶。

“哎呦,够坚持不懈啊~这是这星期第几瓶了来着?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啊?还有人这么纯情。”

“你说她该不会往这里面下药了吧?”

金希澈拿作业本敲了他的脑袋,

“别作白日梦了。快把作业给我!”



李赫宰趴在桌子上睡觉,听见前面的响动,抬头看了一眼,又换了个方向继续睡了过去。



这周就要艺术节汇演了。

一个月以来李东海都在忙着排练节目。

往往都是八九点回到家,再熬到半夜写作业,第二天通常都是踏着上课铃进来的。


早饭是没时间吃的。


不过不知道是谁这么贴心,

每天他到了教室一摸抽屉,就有一罐草莓牛奶和一袋红豆小面包。


刚开始他是很得瑟啊。

终于有眼神儿好的发现我这颗隐藏的校草了。


然而,一连几周,只闻其面包牛奶,不见其人。

甚至连一封粉嫩嫩的情书也没见着。

李东海突然有点恐慌。

追人也得让我知道是谁呀,不然以为你做慈善呢。



这都快送了三个星期了。

李东海同学陷入了十七岁少年的烦恼。



话说李赫宰最近也忙,不过没李东海忙。

作为校队主力,他要参加省篮球赛。

所以每天下课都要在学校训练一个多小时,不过训练完就可以直接回家了。

他虽然也不是多爱学习,不过从不迟到。

因为作为班长,每天得早早到教室开门。

然后……偷偷在语文课上补觉。




篮球赛和艺术节是同一天。

李赫宰是上午十点多的比赛,场馆离学校有段距离。

李东海是下午艺术节的开场节目。

篮球队中午聚餐,艺术节中午最后彩排。

嗯,命运让他们无法欣赏彼此的帅气表演。




不过李东海还是去了李赫宰的比赛。


排除万难,意志坚定。


李东海勾着李赫宰的肩膀对着一众好友说,

“难得这只猴子耍帅,我哪儿有不去捧场的道理?”

李赫宰皱眉看他,

“那你艺术节彩排怎么办?”

“没事儿,我让她们把我排到最后一个了。彩排完休息会儿,趁着气氛正好上场,耽误不了。”

李赫宰还是有点不放心,

“能行吗?”

“哎,放心吧你。”



李赫宰虽然担心,但其实他还是很期待李东海来看他的比赛的。

李东海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定要去看李赫宰比赛,就是觉得不去他会后悔一辈子。



篮球赛准时开场。

刚开始李赫宰他们有点被压制,不过还好挺住了。

李东海在观众席上看着,心早就飞到球场上去了。

对方球员有几个动作不干净,李赫宰被妨碍了不少。

李东海在心里早已经问候了那几位球员一千八百遍,要是敢伤到李赫宰,他一定不会放过他们。

不过还好没什么大的意外发生,只有一点小磕碰。

李赫宰最终没辜负大家的期待,发挥得比平时还要好。

虽然比分咬得很紧,

还是让李赫宰一记三分完美地结束了比赛。



最后一球的时候,队员们都很紧张。

但没有人知道坐在观众席上的李东海,


心脏也砰砰直跳。


不是因为他紧张。

而是他感觉,投球前,李赫宰朝自己的方向看了一眼。

虽然只是短短一瞬,但李东海还是感觉到了那眼神中透露出的自信与势在必得。




不得不说,李赫宰打篮球的样子,

有点帅。



下了场,几个来看比赛的女生围着李赫宰给他送水。

李东海抱着毛巾和水明显有点尴尬地站在一边。

李赫宰赢了比赛心情好得不得了,看到李东海更是笑得褶子都出来了。

他接了女孩们的水,抱了满怀。

然后转过身去依次扔给大汗淋漓的队友们。

穿过人群,独自走到了李东海面前。



他伸出手。

李东海看着他莫名其妙朝自己走过来,一时没反应过来。

“啊?”

李赫宰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

“想渴死我啊?小笨蛋。”

“哦哦。”

李东海这才把水和毛巾递过去,又恢复了往日的活泼。

“哎,李赫宰我跟你说,你刚刚最后那球真的是超帅的!对面都看傻了哈哈哈!”

李赫宰看着李东海挑眉,

“哦?真的有那么帅?”

李东海反应过来突然有点不好意思,

“也,也没有很帅啦,比小爷我还差那么一点点吧。”

李赫宰笑着没有说话。



回到在休息室换了衣服,李赫宰揽住李东海的肩膀往体育场外走。

“走吧,送你回去彩排。”

李东海一懵,

“啊?你不跟他们去吃饭庆祝啊?”

“有什么好庆祝的?每天放学都跟他们泡在一块儿,烦都烦死了。”

他转头凑近李东海的耳朵,低声逗他,

“而且难得我们大明星要上台跳舞,我怎么能错过呢?你说是吧。”

李东海有点脸红。




李赫宰向休息室里的一众队员挥了挥手,示意大家他先走一步。

出乎李东海预料,

一群人非但没起哄拦李赫宰,

还一脸我懂的眼神目送他俩离开。



嗯……有点诡异啊。



一台闪亮的银色机车停在场馆外。

李赫宰插了钥匙,带上头盔跨坐上去,又递给李东海一个,示意他坐上来。

李东海抱着头盔一脸怀疑地看着李赫宰,没动。

李赫宰笑了,

“相信我,我驾驶技术很好的。”

李东海半信半疑地坐上去,

“你还会骑摩托?我怎么不知道?”

李赫宰正了正头盔,嘴角噙一抹笑,

“小笨蛋,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

准备发动。

“喂,抓紧我。”

“哦哦。”

李东海十分怕死地抱紧了李赫宰的腰。

“出发了!”

李赫宰满意地发动车子,扬长而去。




到了学校,一进剧场,负责节目的一个女生就拿着手机一脸焦急地走过来。


“东海啊,你可算回来了!打你电话都不接的啊?”

李东海拿出手机,果然有好几个未接来电。

“不好意思啊,刚才在路上,太吵了没听见。”

“唉,算了算了,重点不是这个。”

女生拜拜手,拉他在一边坐下。

“你那个搭档,就二班那个班长。来的路上被电动车挂了一下,伤了腿,估计上不了台了。”

“什么?那怎么办?”

“东海,你想想还有没有别人能替一下的啊?”

“这……哪能啊,从头到尾就我跟他一起练的,没找替补啊。”

女生一脸沉痛地捂脸,

“完了,这次要砸了。实在不行只能删节目了。”

李东海也陷在冲击里说不出话来。

他准备了那么久,说完就完了?



“要不,我试试?”



一旁沉默了半天的李赫宰突然开口。

李东海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什么,你?”

李赫宰挠挠头,解释道,

“啊……你不是给我看过那个原版视频嘛。我觉得那个舞挺好看的,闲着没事就也练了。虽然可能不太标准吧……”


女生一脸找到救星的表情拉住李赫宰,

“没事没事!会跳就行!一会儿再让东海给你指导指导,没问题的。你可一定要顶住啊,不然我就完了。”

李赫宰无奈地点了点头。

李东海在一边好像在想些什么,没说话。

李赫宰无奈地把神游太空的李东海从座位上拽起来。

“走啦,李老师,去排练啦。”



音乐响起。

Beautiful的曲调回荡在整个会场。

一束白光打下来,李东海率先出场。

他的身影随着音乐缓缓摆动起来。

穿着宽松的白衬衫,戴着小礼帽的他让人移不开眼。

动作随性灵动却不凌乱,欣赏起来让人有种轻松自由的感觉。

歌曲进行到一分左右,李赫宰从暗处走上台。

他的舞姿张弛有度同时又充满力量,每一个动作都精准地踩在节奏点上。

奇怪的是,他们两个人的舞蹈风格截然不同,高潮部分一起舞动的时候却宛若双生。

尤其当他们各自的掌心擦过嘴唇,伸手并在一起的时候。

李赫宰对他笑,李东海却突然有点不敢看他。


最后,他们还是对视,那一瞬间仿佛时间凝固。


李东海说不清楚那一秒的心悸,

是不是因为他在李赫宰的笑眼中,

捕捉到了什么未知的情愫。




“完美!”那个女生激动地都快热泪盈眶了,

“让东海再给你说说细节就绝对没问题了。李赫宰同学,太感谢你了,结束后请你吃饭。”

李赫宰拜拜手,讪笑着拒绝了。




这边李东海又在发呆。

李赫宰拿了听可乐去冰他的脸,吓了他一跳。

“想什么呢?”

李东海突然一脸沉痛,

“李赫宰,今天二班班长不是你找人给撞的吧?”

李赫宰觉得好气又好笑,

“我在你眼里就是这种人?”

李东海摆出一副探究的样子,

“不是,我就是觉得,今天的一切都很不对劲。”

李赫宰喝了口可乐满不在意,

“有什么不对劲的,这是上天的安排,让我们两个在一起。”

李东海看着李赫宰认真的侧脸,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演出很成功。

李赫宰拿了两罐啤酒,想找李东海去天台庆祝一下。

李东海抱着书包想从后台悄悄溜走,没想到却被抓个正着。

李赫宰邪笑着靠着门边,

“怎么?帮了你这么大忙,连声谢谢都不说?”

“谢谢!”

李东海说完就想从另一侧逃走,被李赫宰拽住,

“你这遇上事儿就逃的性格,到我这为止了。”

说完就牵起他的手,上了天台。




李东海本能地感觉到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

他现在心乱如麻。

他把玩着手里的啤酒,没有打开。

李赫宰靠在天台上,喝了一口啤酒,

“我相信,你也感受到了吧。”

李东海没说话。


“其实我也害怕,也想再给你时间。可是今天看到你,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觉得等不下去了。”

李东海看着他的样子突然有点心疼。

他往日的自信张扬到了这一刻统统消失不见。

李赫宰艰难地笑了一下,

“没关系,不论今天你做什么样的决定,我都听你的。”

李赫宰深吸了一口气,说,

“东海,我……”



李东海突然抱住他,带着哭腔说,

“别说!李赫宰我求你别说!”

他眼圈红红地抬头看他,

“我们就像以前一样,做好朋友不行吗?我……我……”

李赫宰很难受,但他还是伸手抱住李东海。

像小时候李东海一个人在家,他过去陪他的时候一样。

“别怕,东海,别怕。”



李东海的眼泪掉得更凶了。

他说不清楚自己的感觉,只是感觉不想失去他,所以紧紧地抱住他。

在一起?李东海从来没想过。

因为从小到大都有李赫宰陪他身边。

所有的快乐难过都有李赫宰的身影。

仿佛他已经成了他身体里的一部分,自然到让李东海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可能会失去他。



这世界上有很多种感情,亲情,友情,爱情,甚至每种混合又会产生新的情感。


他说不清。




李赫宰决定在今天做个了断。

他放开李东海,掏出一个粉色的信封,对他说,

“东海,这是今天表演拉丁的那个女生给我的情书。如果你不能接受我……我会接受她的提议,尝试和她在一起。我们还是朋友。”

他另一只手又拿出一对手链,勉强笑了一下,

“这是……我给你的礼物。虽然可能没机会送出去了……”

他柔声说,

“不用回答,就选一个,好不好?”

李东海低着头,久久没有动作。


李赫宰很心疼,但还是决定最后一搏。

“东海,你听我说。”

“今天以后,我们还是朋友,很多事情都不会变。”

“我依旧会陪你踢球,打游戏,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无条件帮助你。”

“但我不会再送你回家……”

“我可能会和她出去约会,牵手,拥抱,接吻。做一切情侣该做的事情。”

“对了,你抽屉里的牛奶和面包应该也不会再出现了。”

李东海抬头看他,睫毛微微颤动。

“你无聊想叫我出去的时候,我会去。但可能不会再随叫随到了……”


“如果那个时候我陪在她身边,就只能对你说句抱歉。”


“也可能不能再带你去看初雪,新年日出……”

“因为这些,我都会给她……”



李赫宰还没说完,李东海就扑过来,把他拿着手链的手握住,抱住了他。

“李赫宰!你混蛋!”

李东海想象了下他说的画面,就觉得透不过气来。


不要再说了,他一句都不想听。


他一边哭一边用力捶他的肩膀。

李东海力气不小,李赫宰控制半天才稳稳站在原地,任他发泄。

看小老虎脾气发得差不多了,李赫宰伸手握住他的小拳头,紧紧地抱住他。

“是,我是混蛋。”


他把头靠在他的肩上,


“那你帮我想个好的办法,向超迟钝的小笨蛋告白呀。”


李东海吸吸鼻子没说话,拿起手里的手链转移话题,

“审美还不错,勉强戴吧。”

他把手伸到李赫宰面前,让他给他戴上。

李赫宰笑着给他戴好,又看着他认真地给自己戴。



他又抱住他,轻轻吻了他的额头。

“东海,我好像在做梦。”

李东海在他的腰侧用力一掐,

“啊!轻点啊。”

小老虎抬起头,刚哭完的眼睛还红红的,

“做梦还欺负我!知道不是在做梦了吧,哼!”

“好啦,对不起嘛,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

“这还差不多。”



李赫宰目不转睛地看着怀里的人,

“我可以亲你一下吗?我可是肖想很久了。”

“闭嘴啊你,不要瞎说。”

李东海脸红红地不敢和李赫宰对视,

不过还是一咬牙一闭眼乖乖抬头凑了过去。

李赫宰看着一脸视死如归的李东海,

微笑着吻了他。



那一刻,远方的烟花照亮天际。



回家路上,李东海突然想起那封情书来。

抓着李赫宰的衣领威胁他交出来。

李赫宰有点不好意思地摸索半天才拿出来。

李东海眼疾手快地抢过来,一下拆开,就看见开头熟悉的名字。


TO 东海


“李!赫!宰!”

李东海咬牙切齿,磨刀霍霍。

“别生气别生气,我本来想晚点交给你的。而且我没骗你,有人给我写情书的!只不过放家里了,没给你看过。”

“你还敢收别人的情书?为什么不立刻丢掉!你是真的喜欢我吗你?!”

喂喂喂,李东海同学,你的重点是不是偏了……

“我错了!真的!回去就丢!”

“这还差不多。”

李东海继续往前走,李赫宰小心翼翼地跟上。

“消气了?”

李东海扭头不看他,

“没有!”

李赫宰无奈地叹气,

“那您还要我怎么赔罪呀?”

李东海想了想,笑了,

“明天早餐草莓牛奶换成咖啡!”

李赫宰点头,

“没问题。”



“要每天都给我,不准给别人!初雪和日出也只能和我一个人去看!”

“遵命。”


诚恳又认真。




李赫宰牵起他的手。

相同的手链,垂下来撞在一起。

在夏夜里散发着淡淡的光。



月光把两人的影子拉长。

蝉鸣聒噪不止,

仿佛少年夏日永远不会远去,

他们的故事永远没有终章。




💙




评论 ( 11 )
热度 ( 879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MY | Powered by LOFTER